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项目正文

江西吉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环境信息公示(第一次)

2018-01-03 09:3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环境影响评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1月2日江西吉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吉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环境信息公示(第一次) ,具体公示内容如下:

吉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荐厂址位于吉安市井开区高新街道梨塘村以南娑罗山西。吉安市城市管理局委托北京国寰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和《江西省环境保护厅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赣环评字[2014]145号)有关规定,对本项目环境信息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要

(1)项目名称:吉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项目地点:吉安市井开区高新街道梨塘村以南娑罗山西

(3)项目规模:一期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二期工程预留空间

(4)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人民币6亿元

(5)项目概况:本项目一期工程用地7.15公顷,新建主厂房、养护车间、综合楼、办公楼、食堂、渗沥液/污水处理站、给排水系统、供配电设施及环保处理配套设施等。

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技术导则要求,开展环评工作,并针对建设项目特点确定工作重点和具体内容。

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工作内容:通过现场调查、收集资料、环境监测、预测计算等方法分析区域主要环境问题;分析评价本工程与国家和江西省环保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等的相符性;工程建设营运期对周围环境影响的范围和程度;工程存在的环境风险及可接受性,工程采取的环保措施技术经济可行性,为本工程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在此期间就本工程的环境保护相关问题广泛征询公众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反馈。环评工作程序见下图1。

图1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图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在开展环境影响评价过程中,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广泛征询公众对本工程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对公众意见进行反馈。本项目公众参与调查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如下:

1、您认为本项目所在地环境现状存在什么问题?

2、您认为当地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环境保护对象?

3、您对本项目的建设在环境保护方面有什么建议?

四、建设单位和环境影响评价单位的联系方式

(一)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名称:吉安市城市管理局

建设单位地址:江西省吉安市城南行政中心东附楼信访局三楼

建设单位联系人:尹工

建设单位联系方式:0796-8239931

邮箱:jafsfdxmb@163.com

(二)环评单位

环评机构名称:北京国寰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环评机构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赣江中大道1218号新地中心写字楼1802

环评机构联系人:钟恢明

环评机构联系方式:13807098980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向建设单位、环评机构反映关于本项目环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接受与环境保护无关的问题)。

六、信息发布有效期限

自本公示发布起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映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或建议。

发布单位:吉安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