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在创新模式下起飞的“4H除尘除雾装置”

2018-01-03 13:1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高效微旋流除尘除雾4H技术北京至清时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媒体了解到,自2017年12月1日起,4H高效微旋流除尘除雾装置(高效微旋流除尘除雾装置,专利号:ZL201520594074.2)专利权人,将专利技术许可北京旭朗晨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使用。针对电力、钢铁、焦化、供热、水泥、玻璃、陶瓷、砖瓦等行业烟气除尘超低排放、脱白治理,通过“中国政府采购网”,在海内、外诚招“4H高效微旋流除尘除雾装置渠道代理商”。诚邀远见卓识的伙伴合作、共同发展,共同分享成功喜悦。

4H高效微旋流除尘除雾装置的技术研发始于2014年下半年、2015年底开工中试项目,至2017年底完成大中小型燃煤锅炉、玻璃窑炉等除尘、脱硫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几十台套,覆盖钙法、双碱法、镁法等湿法烟气脱硫工艺,达标率100%。在管式除尘装置克服复杂气源脱硫吸收塔入口含尘高、出口粉尘稳定达标排放方面,可算是一枝独秀,与国内以单子取胜的大品牌相比,具有内部结构独特、不容易出现结垢堵塞现象、适应的起源范围广、技术方案量身定做柔性配置,对白色烟雨、蓝色烟羽、石膏雨,具有卓越的协同治理能力、达标成功率高等优势。

技术含量如此高、这么好的产品实行代理制模式,在国内是罕见的。带着诸多问题,我们拜访了北京旭朗晨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昊东先生。李总从六个方面阐述了模式创新的考虑。

首先是政策驱动的必然性。2016年12月,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节能环保行业作为“十三五”新兴战略规划的五大扶持行业之一,将继续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五年”。一系列政策出台为市场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基础。在保证市场的延续性、长期性的同时决定了市场容量巨大。如此巨大的市场,绝对不是某个企业吃“独食”可以覆盖的。

其次是技术基因决定用途广泛。4H技术的核心,是关注5微米以下颗粒物、液滴的脱除。技术的基因,决定了巨大的应用空间。这意味着,4H技术可应用于所有涉及烟气排放治理的已知和未知的行业领域,在这些行业中进行除尘、去白、脱硫等应用。给我们带来的挑战是,4H的行业应用想象空间巨大,对即将实施的环保税法中规定的很大一部分的大气污染物,有明显的脱除作用。以单个企业一家之力很难探索所有应用行业。这就决定了必须团队作战,专业的事交由专业的人来做。渠道代理商伙伴们负责拓展行业应用,我们负责提供技术、产品、工程质量的保障。

再次是服务支点的需求。因为行业应用广泛,但每个行业都有其独特的运营规律及特点,掌握这些行业的特点及规律也不是某个企业以一己之力能够做到和完成的。所以为了服务好各行业的企业,选择合适的行业代理合作伙伴,成为必然。

环保税的征收,凸显出代理合作模式的优越性。2018年1月1日开始征收的环保税,按排污量计税。其中的大气污染物的治理成为摆在每个企业面前必须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的第一要务。这是关系到企业钱包的大问题。涉及烟气排放治理的企业如此众多,而如何让这些企业准确快速的拿到最经济实惠的整改方案,这也不是靠某个企业的个体力量能够做到的。所以,行业代理合作是行业解决方案的信息直通车,它们能够让这些经济务实的方案快速的出现在行业客户的总经理办公桌上。

再一个层面就是:产品模式是能为代理合作伙伴保驾护航的创新模式。4H产品是定制化运营模式,这种模式区别于传统标准品的运营模式。标准品的玩法是短周期玩法,划定产品线、统一零售价。在一次次的促销中,产品不断降价。最后,代理商趋于零利润后,该产品线做穿,本轮产品生命结束。原厂推出新产品线或在老产品上修修改改变个型号又粉末登场,开始另一轮市场大战。但,4H不同。4H,聚焦于复杂烟气治理,每个方案都是原理的一次应用,根据不同的工况定制出产品方案,产品生命周期长。这就决定了4H产品的高附加值属性,也就是说,广大代理合作伙伴的利润有了充足的保证。

最后一个很重要的方面,4H产品、是在同行业失败业绩海量涌现、以旺盛生命力切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经营风险相对较小。4H产品自2015年专利申请通过,至今已经通过数几十个实战业绩的考验,度过产品研发期和部分的发展期。目前产品已经定型,性能稳定。从产品生命周期的角度来讲,正处于从发展期向成熟期过度的阶段。该阶段经营风险较小、但单位产品利润确是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最可观的。所以,这个时间段,对于广大代理合作伙伴朋友们来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从运营出身的李总介绍中,我们感受到背后有情怀、责任感的团队力量;感受到崭新的创新模式、正如旭日般、厚重着冉冉升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效微旋流除尘除雾查看更多>4H技术查看更多>北京至清时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