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评论正文

一图一故事:让黑臭水体无处“藏身”

2018-01-12 09:28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黑臭水体水体污染辽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间:2017年6月12日

地点:辽宁省沈阳市新开河支流

城市黑臭水体水体污染的一种极端现象,是目前较为突出的城市环境问题。传统黑臭水体监测主要依靠地面人工测量,耗时费力,卫星遥感(俗称“天眼”)可以进行快速、动态、全局性监测,是黑臭水体监管的主要技术支撑手段。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负责我国城市黑臭水体遥感监管工作,肩负着重要使命。

为了进一步验证黑臭水体遥感识别的精度和完善遥感识别模型,中心的黑臭水体科研人员需要利用地面实测光谱来开展星地同步试验,这是提供遥感筛查精度和监管黑臭水体的重要技术环节。

为进一步核查辽宁省沈阳市的黑臭水体污染和整治情况,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的朱利、孟斌、周亚明等工作人员来到流经沈阳农业大学的新开河支流进行黑臭水体星地同步试验。

照片中那一片“发黑”的水体就是环保工作人员口中常说的黑臭水体。而我们的环保工作人员却依然一丝不苟地进行着黑臭水体的光谱试验。这是怎样的一种专注与忘我?一起工作的同事忍不住拍了这张照片,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其实,这也是所有环保工作人员真实工作状态的写照——认真负责,忘我工作。

当我们掩鼻走过那一条条布满垃圾发出阵阵恶臭的河流时,可曾想过原因所在?又有多少个日日夜夜,环保工作者在这些散发着恶臭的河流边儿上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地作业?

当我们漫步在绿水青山,欣赏美不胜收的湖光山色时,请不要忘记守护这些美景的环保工作者认真负责的身影和不分昼夜地忘我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水体污染查看更多>辽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