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江西吉安吉州三举措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2018-01-16 09: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环境监测土壤环境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逐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近期,吉安吉州区全面开展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从摸清底数、实施管理、长效监管等方面入手,着力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开展摸底调查,建立土壤环境监测体系。该区在现有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基础上,以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为重点,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建立了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加强土壤环境监测能力建设,逐步建立区级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预计在2020年实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全覆盖,建成全区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

实施分类管理,加强保护及安全利用。该区按污染程度将农用地划为三个类别,未污染和轻微污染的划为优先保护类,轻度和中度污染的划为安全利用类,重度污染的划为严格管控类,以耕地为重点,分别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向优先保护类耕地集中的地区倾斜,推行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少耕免耕、农膜减量与回收利用等措施。

加强监管力度,做好土壤污染预防。该区严格环境准入,防止新建工业项目对土壤造成新的污染,严格控制在优先保护类集中区域新建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加工、化工、焦化、电镀、制革等行业企业。同时,加强日常环境监管,该区确定了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实行动态更新,并向社会公布,列入名单的企业每年要自行对其用地进行土壤环境监测,结果向社会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土壤环境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