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其他监测报道正文

2017年山东日照市国控环境监测站点三项指标改善率居全省第一

2018-01-18 10:4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监测在线监测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1月16日国家环保部和省环保厅初步反馈结果,2017年日照市国控环境监测站点PM2.5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较上年59微克/立方米改善20.3%,改善率居全省第一;CO浓度为1.4毫克/立方米,较上年1.9毫克/立方米改善26.3%,改善率居全省第一;综合指数为5.05,较上年5.89改善14.3%,改善率居全省第一;PM10浓度为84微克/立方米,较上年101微克/立方米改善16.8%,改善率居全省第三。其它3项指标也有一定幅度的改善。

2017年以来,日照市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集中攻坚行动,精准施治,空气环境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会同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开展了大气污染源调查,共排查出各类环境问题260个,污染源3700多个,基本摸清了污染现状。

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日照市2017年蓝天保卫战集中攻坚行动总体方案》,全面打响了“扬尘污染”、“燃煤污染”、“工业污染”、“机动车船污染”和“面源污染”综合整治攻坚五大战役,设立45处战场,分线作战、务求全胜。

在燃煤污染综合整治攻坚战方面,坚持科学施治、分类施治,发挥科技示范、试点带动作用,确保稳妥推进,实现共赢。共关停淘汰城区燃煤小锅炉1760台,共计2066蒸吨/小时。

在工业污染综合整治攻坚战方面,24台燃煤机组和21台1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或关停,73个高架源已全部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关停取缔砖瓦窑35家。共摸排“散乱污”企业数1090家,已基本完成清理整治。

在机动车船污染治理攻坚战方面,65家加油站完成三次油气回收治理,符合安装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条件的加油站已全部完成安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