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企业正文

垃圾处理规模5000吨/日 永清环保投建的长沙生活垃圾清洁焚烧项目点火试运行

2018-01-20 11:50来源:永清环保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永清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点火试运行。据悉,项目正式投产后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5000吨,每年处理生活垃圾180万吨。同时,项目预计每年可通过焚烧垃圾发电约5亿千瓦时,除项目自身用电外,剩余约4.14亿千瓦时将并入电网供长沙市民使用。

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是长沙第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长沙市区唯一的生活垃圾和市政污泥处理处置场所黑麋峰固废场西侧,主要满足长沙市主城区及长沙县、望城区的大部分生活垃圾处理需求。

项目于2015年8月19日正式开工,由湖南军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项目公司浦湘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及运营。该项目是永清环保继投资兴建衡阳垃圾发电厂、江西新余垃圾发电厂后投资的第三个垃圾发电项目。

据介绍,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50亩,总投资约25.86亿元。项目采用清洁焚烧处理工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垃圾焚烧系统、烟气净化系统、余热发电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项目正式投产后将成为全国垃圾处理量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目前,长沙每日处理生活垃圾约8000吨,处理方式以卫生填埋为主,而现有的垃圾填埋场于2003年开始投入使用至今,已经难以承受与日俱增的生活垃圾。生活垃圾清洁焚烧项目投产将有效缓解垃圾填埋场的处理压力,也是当下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最好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