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谁是环保企业科技先锋?2017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环保企业一览

2018-01-22 08:41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关键词:超低排放环保企业环保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环境领域共获得17个奖项,涉及超低排放、水污染控制、土壤修复、固废处理、清洁生产等多个分领域。

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应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要落实和完善支持企业创新投入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建立高水平研发中心,引导各类技术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鼓励大企业牵头承担重要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任务,加强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大力发展面向市场的各类新型研发机构。

环保企业作为环境科技领域的重要力量也有亮眼表现,共有22家环保企业获奖,其中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会员单位11家榜上有名,分别是:浙江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格尔泰斯环保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宇邦滤材科技有限公司、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科三清科技有限公司。

近年来,尽管受经济下行影响,但在环保政策、环境管理体制改革、环境执法、PPP等创新模式的影响下,环保行业继续延续高景气度,每年约以20%增长率增长。据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估算,2016年的中国环境保护产业产值约11500亿元,其中环境服务营收约6100亿,占比约53%。2001-2014年我国环保支出占GDP比例平均值约为1.13%,相较欧盟28国平均水平(2.15%),我国环境保护投资与产业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环保技术是环保产业的基础和支撑,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通过自主研发与引进消化,我国环保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在除尘、烟气脱硫、城镇污水处理等领域已经形成世界规模最大的产业供给能力,电除尘技术和设备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火电脱硫、脱销、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及装备基本实现国产化。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将继续“以产业发展推动科技进步,以科技进步促进产业发展”的思路,发挥国家级行业协会的优势,在行业标准制定、产业技术创新、技术转化应用、环保产品与服务认证等方面为环保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带动环保产业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