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报道正文

远大洪雨:产学研结合共建绿色工厂

2018-01-22 17:26来源:环保网作者:杨杰关键词:环保设备废物资源化远大洪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第二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远大洪雨(唐山)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这是在河北省六家入选企业中唯一的建材企业,也是防水行业里第二家获得此荣誉的企业。

在《中国制造2025》中,国家将建设绿色工厂列为重点工作,提出了“2020年建成千家绿色示范工厂”的目标。创建绿色工厂,作为我国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关键一环,是实施绿色制造工程的重点任务,对于促进工业各行业结构优化、脱困升级、提质增效具有引领作用和重要意义。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是国家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从2017年开始,工信部在全国开展绿色制造示范工厂评选。绿色工厂评价共有基本要求、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绩效等7方面。

远大洪雨(唐山)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为远大洪雨集团旗下津唐地区的生产基地,位于天津市宁河县芦台经济开发区,行政隶属于河北省唐山管辖。占地面积168亩,建有9个现代化生产车间,配备7条全自动化防水材料生产线,其中包括4条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2条高分子防水材料生产线,以及1套配备PLC自动中控系统及14个反应釜的防水涂料生产线。年生产能力防水卷材8000万平米,防水涂料30000吨。如今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新机场建设、雄安新区建设都出现了远大洪雨的身影。

远大洪雨为打造绿色工厂都做了什么?

加大环保基础改造,提升企业环保生产水平

远大洪雨把国家各项环保规定、应急预案作为企业高压线,不得越界,越界必严惩;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的各项环保工作要求。在遵守国家及地方环保规定及配合工作的同时,企业思考如何将限产、停产这种治标的方法,改为治本之法,即提升企业基础设施环保能力,在生产设备、环保设备、配套设施领域进行技术改造,持续提升企业的环保生产水平,力求不断实现更加严格的环保排放指标。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技术改造项目投资,与专业环保设备提供企业合作,从2017年10月开始进行设计规划,进行全套生产设备、环保设备、配套设施的规模化技改,前后共投资两千五百余万元,力求从根源上大幅提升企业生产环保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设备查看更多>废物资源化查看更多>远大洪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