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管理正文

共20家!宜兴公布第一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

2018-01-23 09:13来源:宜兴日报关键词:土壤环境土壤污染防治土壤环境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宜兴市环保局公布了第一批20家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今后,这些企业每年都要进行土壤“体检”,并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这是我市“清洁土壤”行动的重要举措。

此次纳入第一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的20家企业名单如下:

这些企业主要从事化学试剂制造、危险废物处理、电池制造、燃料制造等行业。按要求,首批重点监管企业要与市环保部门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并向社会公开。责任书中规定,对本企业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承担主体责任。

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原则,造成土壤污染的,要承担风险管控或治理与修复的主体责任。

这对掌握宜兴市重点企业用地中污染地块分布及其环境风险,严控新增土壤污染及加强污染源监管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市环保部门介绍,按要求,列入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的企业每年要自行对其用地进行土壤环境监测,并对生产区以及原材料与废物堆存区、储放区、转运区、污染治理设施等及其运行管理开展隐患排查。

一旦发现重大隐患应立即排除,其他隐患应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具体整改措施、时间和进度安排,并在责任书签订一年时间内完成整改。据了解,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实行动态更新,市环保部门会适时对名单进行增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环境查看更多>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环境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