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数据正文

湖南益阳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消除率达到64.3%

2018-01-23 10:20来源:北极新环保网关键词:黑臭水体PPP模式黑臭水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益阳市中心城区共有黑臭水体14个,不仅损害城市人居环境,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市民群众反映强烈。2017年,省人民政府下达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年度任务,要求益阳市消除比例不低于60%,也就是说中心城区年底前至少要完成9个黑臭水体整治。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益阳市人民政府及时解除PPP模式,改用一般市政建设模式,明确由益阳市住建局牵头实施。因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益阳市住建局立即组织下属市政工程建设公司,对中干渠等8个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全面开展现场围挡、清表、修建淤泥临时脱水场和施工便道等前期准备工作。项目招标完成后,施工、监理单位立即进场,通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实施交叉作业、增加工作面、日夜加班等强化措施,确保了项目快速推进。

目前,8个黑臭水体均已完成整治,达到了初见成效的标准,再加上由益阳市城建投完成的茂林渠黑臭水体整治,益阳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了64.3%,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据第三方评估机构实施的初见成效公众评议结果统计,满意度达94%。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PPP模式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