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项目正文

八0一队修复章丘土地污染项目正在进行第三阶段施工

2018-01-23 14:38来源:山东地矿关键词:生态修复危险废物土壤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2015年7月至10月,济南市章丘区6家企业向附近村庄一废弃煤井非法倾倒危险废物,其中山东金诚和山东弘聚分别倾倒废碱液23.7吨、废酸液640吨,对土壤、地下水造成严重污染。

章丘污染事件发生以后,山东地矿局八0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承担修复任务,在实施该项目修复过程中,为防止危险废弃物通过地下水向周围扩散,采用帷幕注浆的方式,把有害物质封闭在深度100多米、面积为2万平米的地下岩层中。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第三阶段的修复施工,将污染物提取出来,然后引入修复车间进行处理,之后再进行生态修复。此前已施工了40口取样孔和10口观测井。

据山东省地矿局801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副队长刘玉仙介绍:“现在是进行第三阶段的修复施工阶段,通过这些施工的钻机把污染物提上来,再进行修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修复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土壤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