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企业正文

媒体关注|聚焦航天凯天环保农村垃圾处理技术

2018-01-25 15:56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垃圾无害化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站航天凯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航天凯天环保固废事业部研发的农村小型垃圾无害化处理站通过湖南省科技厅举行的项目科技成果专家评价,填补国内中小规模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的空白。

新华社记者拍摄的郴州汝城垃圾无害化处理站

消息传出,迅速获得新华网、经济日报、湖南日报、航天科工集团官微等的密集关注,掀起媒体传播的热潮;同时,地方政府也闻讯前来参观考察,先后有甘肃金昌市副市长一行、甘肃酒泉住建局一行、湖南省住建厅一行、四川阆中市领导一行等前往郴州汝城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站参观。

在国家住建部明确要求2020年农村90%的垃圾必须得到有效处理的大环境下,航天凯天环保研发的此项技术受到主流媒体密集关注和地方政府的热烈欢迎,将在农村垃圾处理市场大显身手,为实现美丽新农村做出贡献。

新华社记者拍摄的郴州汝城垃圾无害化处理站

权威专家评价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中小型生活垃圾热解气化与烟气净化系统研究及产业化示范”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省环境监测中心等科研院所的7位教授作为评价专家与会。专家严格审阅了评价资料、听取了项目单位汇报,并经过质询、答疑、独立评分,对航天凯天环保自主研发的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进行评价。

评价认为:第三方检测报告表明,经处理后的烟气中的颗粒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氯化氢、一氧化碳和二噁英等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远远优于《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的排放标准。并且此项成果进行了产业化应用,用户反映良好。与会专家均表示高度认可,建议进一步加大市场推广应用。

这意味着,航天凯天环保自主研发的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填补了国内中小规模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空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新华社记者拍摄的郴州汝城垃圾无害化处理站

主流媒体聚焦

2018年1月1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微信率先推出重量级报道《让人头疼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难题,我航有办法来解决》,为我司自主研发的垃圾处理“黑科技”摇旗呐喊。

随后,《湖南日报》于1月12日推出报道《湖南航天凯天环保处理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1月22日,《经济日报》刊发报道《“1+N”一体化处理模式推出》,详解我司垃圾处理技术。

1月24日,新华社记者在实地采访、拍摄我司郴州汝城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站后,连续刊发《湖南成功研发中小规模垃圾低成本就地处理技术》等图文报道,掀起主流媒体聚焦报道的热潮。

固废事业部总经理黄伟(右二)为金昌市领导一行讲解

甘肃酒泉市领导一行合影

地方政府考察

1月10日,湖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一行来到航天凯天,考察农村垃圾‘1+N’一体化处理模式,并为我司自主研发的“小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点赞。

1月21日,甘肃金昌市副市长一行6人参观我司郴州汝城项目,并给予项目很高的赞誉,认为该方案非常适合金昌市农村垃圾处理。

1月22日,甘肃酒泉市住建局副局长一行6人随后赶赴郴州汝城参观,在参观完后,他们特别满意,表示该项目投资少,占地小,运行费用低,是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金钥匙。

1月24日,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一行参观郴州汝城项目,为湖南省“农村双改”(即到2020年,湖南省90%的农村垃圾得到治理)寻求合适的解决方案。

1月25日,四川阆中市副市长一行参观郴州汝城项目,并给予高度评价。

未来,大有可为

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40%的建制村垃圾处理设施缺失,农村垃圾处理率仅为40%左右。自国家住建部出台政策,要求到2020年农村垃圾处理率达到90%以来,各地方政府纷纷寻求解决之道,航天凯天环保自主研发的农村小型垃圾无害化处理站,能够真正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近零成本运营,是解决农村垃圾围村困境的可行方案。

目前,航天凯天环保已经在广东、湖南、陕西、甘肃、贵州等地运行上百个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站,效果稳定可靠。

“目前,我们已与在全国多地政府洽谈,推进整县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航天凯天环保总裁叶明强告诉记者,“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广阔,掌握领先技术的厂家将大有可为!欢迎更多有志于此的代理商精英,与我们共同掘进这片市场蓝海,成为农村垃圾处理专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处理站查看更多>航天凯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