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评论正文

生活垃圾分类放 资源回收促减排

2018-01-26 10:31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王文硕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直机关日前全面完成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并通过国家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考核,为推进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了好头。

2017年6月以来,山东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共设立了90余处专门场所、220多个专门容器,对废电池、废荧光灯管等不同品种的有害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收集、暂存,并在醒目位置设置有害垃圾标志。

为合理处置食堂产生的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餐厨垃圾, 山东省57家省直单位食堂设置了专门的密闭容器,单独存放餐厨垃圾,同济南市餐厨垃圾定点处理企业签订收运处置合同,建立记录餐厨垃圾数量、去向的台账,做到日产日清。

针对废弃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电器电子类产品,山东省102家单位与具备资质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签订环保回收处理合同,建立记录物品数量和去向的台账,在严格履行资产处置程序后,交由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处理。

此外,山东省102家单位在办公室和楼道等公共区域按照可回收物、其他垃圾配置了分类垃圾桶,对公开发行的废旧报刊书籍、废塑料、废包装物等可回收物和卫生纸、餐巾纸等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处置,引导干部职工形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