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评论正文

土壤污染防治法或延期出台 修复产业准备继续过冬

2018-01-30 09:13来源:中国环境修复网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修复修复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基础薄弱是不争的事实,甚至在一些认识和概念上还存在问题。这一点从《土壤污染防治法》(草稿二次审议稿)中也能看出端倪。

例如 “第三十五条 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应当包括下列内容:(四)风险管控、修复措施。”中,风险评估报告并不具备提出“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和经济适用的风险管控、修复措施”的功能。

综合多方因素判断,《土壤污染防治》在十二届人大任期内审议通过的可能性在变小。

2017年土壤修复产业发展的已经非常不如预期,而且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投资同比下降23.5%。2018年还要面对资金紧张、项目不会过快释放等诸多问题,可能会是土壤修复产业最为困难的年份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修复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