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沈阳:4月环卫转入市场化运行 专业环卫公司保洁市内街路

2018-01-30 14:54来源:华商晨报作者:闻英奇关键词:环卫生活垃圾沈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孙明介绍,目前,沈阳市绝大部分地区的街路都是由环卫职工进行保洁,仅在沈阳少部分地区尝试进行了环卫市场化。今年将完成环卫市场化改革,也就是城市内街路保洁都由专业的环境卫生公司进行,市内九城区环卫市场化将全面推开,今后这样的专业环卫人员将提升城市内保洁标准。根据安排,3月底前全市各区将完成环卫市场化招投标,4月沈阳环卫工作转入新体制。

对于长期使用的环卫设施,如垃圾中转站、垃圾压缩站等场站设施,会根据沈阳市总体规划依然由市、区政府进行投资。

孙明说,沈阳环卫工作重心从一、二级马路向背街小巷转移,让市民在家门口实现幸福指数提升,今年包括三、四级马路、街巷路、小区周边内外成为环卫工作重心。同时,对城市内裸露地面进行普查,将根据普查情况全部进行软硬覆盖。硬覆盖就是对裸露地面铺设,软覆盖就是使用绿化植物进行覆盖。绿地提升主要针对背街小巷地区和家门口的绿地进行提升和改造。

今年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对城区范围内112处具备条件的露天垃圾压缩收集站(压缩箱)密闭扣棚改造提升,以减少垃圾扬尘对环境污染,降低作业噪音。改造后的转运站排污实现雨污分流、地面防渗硬底化、内墙刷新、外墙垂直绿化(或喷绘艺术图案)、内外有防鼠防蝇设施等。

今年将再增加200个自然屯生活垃圾处理常态化,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继续扩大上门收集垃圾试点范围,再增加18个以上行政村开展上门收集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