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标准正文

上海:《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

2018-02-02 09:0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水环境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实施与监督

6.1本标准由上海市和各区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负责监督实施。

6.2在任何情况下,排污单位应遵守本标准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采取必要措施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级环保部门在对排污单位进行监督性检查时,可以瞬时样或混合样监测的结果,作为判定排污行为是否符合排放标准以及实施相关环境保护管理措施的依据。

附录A

(资料性附录)

水质烷基汞的测定吹扫捕集/气相色谱-冷原子荧光光谱法

A.1方法原理

样品经蒸馏后,馏出液中的烷基汞经四丙基硼化钠衍生,生成挥发性的甲基丙基汞和乙基丙基汞,吹扫后被Tenax管捕集,热脱附出来的组分经气相色谱分离,再高温裂解为汞蒸气,用冷原子荧光检测器检测。

A.2适用范围

方法适用于地表水、地下水、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海水中烷基汞的测定。当取样体积为45.0ml时,甲基汞的方法检出限为0.02ng/L,测定下限为0.08ng/L;乙基汞的方法检出限为0.02ng/L,测定下限为0.08ng/L。

A.3仪器

A.3.1采样瓶:500ml或1L具螺口的塑料瓶、玻璃瓶或氟化瓶。

A.3.2蒸馏装置:具有加热和冷凝单元,加热温度范围为120℃~150℃。配备相应特氟龙材质的蒸馏瓶、接收瓶和连接管线。

A.3.3吹扫捕集装置:可为原位吹扫捕集(图1)或异位吹扫捕集(图2),捕集管填装有聚2,6-二苯基-对苯醚(Tenax)吸附剂,粒径为150μm~180μm。具备流量控制器。

A.3.4气相色谱:可控温。

A.3.5色谱柱:填充柱:填料为OV-3,柱长340mm,内径1.59mm,或其他等效色谱柱。

毛细管柱:固定相为100%二甲基聚硅氧烷,柱长15m,内径0.53mm,膜厚0.5μm,或其他性能相近的色谱柱。

A.3.6裂解装置:裂解温度为700℃~900℃。

A.3.7冷原子荧光检测器。

A.3.8分析天平:精度为0.01g。

A.3.910mL容量瓶。

A.3.10移液器:最大量程分别为100μl,200μl,1000μl,5000μl。

A.3.11过滤装置:带0.45μm孔径水系微孔滤膜和配套的过滤装置。

A.3.12进样瓶:40ml棕色玻璃瓶,带特氟龙涂层密封垫的螺旋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环境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