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政策正文

全文|浙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规范》

2018-02-02 11:3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分类农村生活垃圾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浙江地方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规范》已经发布。规范将于2018年2月18日实施。全文如下:

前言

本标准按照GB/T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

本标准由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由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牵头组织起草。

本标准起草单位为: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大学环境污染防治研究所、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安吉县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金华市金东区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三门县农村工作办公室、金华市标准化研究院。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为:覃雅芳、孔朝阳、刘彦林、吴伟祥、邵晨曲、郑勤、应珊婷、王昊书、喻凯。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规范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农村生活垃圾的术语和定义,分类类别,以及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长效管理等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14554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6889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

GB18485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

GB/T19095生活垃圾分类标志

GB/T31962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

GB50869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处理技术规范

CJJ27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

CJJ52生活垃圾堆肥处理技术规范

CJJ90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程技术规范

CJJ184餐厨垃圾处理技术规范

NY/T90农村户用沼气发酵工艺规程

NY884生物有机肥

NY1109微生物肥料生物安全通用技术准则

NY/T2371农村沼气集中供气工程技术规范

3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3.1农村生活垃圾

农村日常生活、农户家庭生活及生活性服务业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不包括农村的工业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垃圾、农业生产产生的废弃物、畜禽和宠物的尸体。

3.2四分四定

分类投放要定时、分类收集要定人、分类运输要定车、分类处理要定位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置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农村生活垃圾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