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政策正文

2018年河南省环境监测监控任务

2018-02-02 16: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监测网络生态环境监测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河南公布2018年全省环境监测监控任务。详情如下: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下达2018年全省环境监测监控任务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省环境监测中心,省环境监控中心:

现将2018年全省环境监测监控任务下达给你们,请按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一、持续强化环境监测网络建设

各地要持续推进《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及《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实施计划(2017-2020年)》的深入落实,加大设备、资金、人员、技术的投入,不断提升监测能力水平,全面保障能力建设、监测业务、质量控制等经费,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监测工作任务。同时,结合监测机构垂改工作,做好辖区内环境监测管理。

二、切实提升环境监测数据质量

各地以贯彻实施《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为契机,结合《河南省“十三五”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环保有关法律法规与监测技术规范的要求认真开展监测工作,通过内部质量控制与外部质量监督的有机结合,保障监测数据的科学性和可比性。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严格按照《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判定及处理办法》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处理,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

三、不断加强环境监测基本支撑

各地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监测服务意识,紧密围绕环保重点工作,深化监测数据应用,不断提升监测服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顺利实施提供坚实基础;提高监测数据实用性,为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水环境质量预警、环境突发应急事件处理提供助力;不断推进监测信息公开工作,将企业主体、政府监管、社会监督有机统一起来,保障监测的公开、公正、公平。

2018年1月30日

主办:监测处督办:监测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2018年1月30日印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网络查看更多>生态环境监测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