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携手广东设计院深耕南方市场 提升核心技术市场占有率

2018-02-06 11:17来源:碧水源关键词:市政污水处理MBR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碧水源与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GDAD)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生态环境、黑臭水体治理以及城市光环境等领域开展合作,强强携手攻克环保技术壁垒,进一步开拓南方环保市场,助力实现城镇环境保护设施建设由“规模增长”向“提质增效”转变,提升我国城镇生态环保的保证能力和服务水平。

碧水源携手广东设计院深耕南方市场 提升核心技术市场占有率

在签约仪式上,碧水源副董事长戴日成介绍了碧水源的核心技术研发历程和成果。他说,碧水源通过积极引进行业顶尖人才,潜心研发出了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包括膜生物反应器技术(MBR)和双膜新水源技术(MBR+DF)等。其中,MBR技术可将市政污水处理至地表水Ⅳ类,远优于国家要求的一级A标准,一举实现污水资源化利用;MBR+DF技术出水可达地表水Ⅱ类,实现了污水超净化处理,把市政污水变成新水源,未来,碧水源将研究更多水处理工艺技术的组合应用,解决中国各类水环境问题。

他还表示,碧水源拥有净水科技、生态环境等子公司,并相继收购良业环境、中兴仪器等环保相关企业,已形成了生态环境领域的全产业链。目前,在广东地区,碧水源已在深圳、广州、珠海、阳春、恩平等地区应用碧水源的膜技术,开展水环境治理工程,未来还将在广东省建立研发基地,期待与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主管副院长李巍表示,广东省污水产生量较大,根据《“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广东省在新增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等方面的排名均居全国前五位,具有广阔的市场开拓空间。未来将充分利用人才、技术、科研、创新和品牌的综合优势,为碧水源提供高效优质的专业化服务,打造双赢、可持续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碧水源是中国唯一一家集膜材料研发、膜设备制造、膜工艺应用于一体的高科技水务龙头企业,是当前国家解决水污染问题和水资源匮乏的重要力量。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大型综合建筑勘察设计单位之一,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先后设计完成中国工艺美术馆、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北京2008年奥运会自行车馆、广州大坦沙污水处理厂、广州西江引水工程等国家及省市重点工程,在城市综合体、市政工程、城乡规划等领域都屡有建树。

延伸阅读:

碧水源再度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碧水源设立雄安子公司 全面服务新区建设的国家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市政污水处理查看更多>MBR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