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管理正文

山西公开征选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基础信息采集专业机构

2018-02-06 13:05来源:山西环保发布关键词:土壤污染状况土壤污染防治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环保部的统一部署,山西省今年上半年完成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为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1月31日,省环保厅面向社会征选承担本次基础信息采集任务的专业机构。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基础信息采集是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要的国情调查,是推动土壤环境风险管控、维护公众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保障人居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基础信息采集是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环境状况调查的基础性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核实环保部印发的土壤污染重点行业企业清单;二是通过资料收集、现场踏勘和人员访谈的方式收集地块信息;三是核实、分析所收集的信息,填报重点行业企业地块信息调查表。

依照《山西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今年年底前我省要完成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2020年年底前,完成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的污染地块调查,掌握其分布及环境风险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状况查看更多>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