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土壤污染防治建议引河北省关注

2018-02-06 13:57来源:中国化工报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环境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河北省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日前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作了题为《关于加强我省农村土壤污染防治的建议》的发言。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作出百余字批示,河北省省长许勤和副省长李谦也作出批示。

范社岭在《建议》中指出,近年来,由于产业结构和布局不够合理,加上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起步较晚等原因,河北土壤环境总体状况堪忧,特别是部分农村地区土壤污染较为严重。主要原因包括:一是工矿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排放的“三废”造成周边村庄土壤污染;二是污水灌溉,化肥、农药、农膜等不合理使用和畜禽养殖等农业生产活动导致耕地土壤污染;三是农村生活垃圾等随意丢弃以及日常生活污水排放,造成土壤污染。

为此,民建河北省委建议:加快制定土壤污染防治地方性法规,使农村土壤污染防治有法可依;开展高密度地球化学调查,摸清农村土壤污染底数;开展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改善农村土壤环境质量;大力提倡绿色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减少污染物的不当排放;建立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完善土壤环境监测的常态化机制;加大土壤环境执法力度;创新土壤污染防治投融资机制,为土壤污染防治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

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在批示中对民建河北省委所提建议高度肯定,强调农村土壤污染防治问题工作十分重要。目前,该《建议》已交由河北省环保厅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研究、采纳、吸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环境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