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河北敲定未来三年环境改善目标

2018-02-08 09:24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周迎久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环境治理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细颗粒物下降到57微克/立方米左右,纳入国家考核的74个地表水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48.7%,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91%;完成地下水超采治理任务的85%以上,森林覆盖率达35%。这是未来三年河北省的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河北省委省政府近日作出《关于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明确提出到2020年,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初步建成,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方式基本形成。

实现上述目标,河北将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上,制定实施三年作战计划,全面实施散煤、锅炉燃煤、电厂燃煤、煤炭市场治理,扬尘、机动车尾气治理,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

在水污染防治上,将加快实施重污染河流、纳污坑塘、入河排污口整治等重大专项行动。严格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依法清理违法建筑和排污口。

土壤污染防治上,全面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抓好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依法关闭对土壤造成严重污染企业。强化危险废物管理,搞好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