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企业正文

涂装行业中小微企业VOCs废气整体解决方案

2018-02-09 10:00来源:江苏阿尔法药化设备有限公司作者:方渊关键词:VOCs废气废气治理有机废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工程案例

江苏省张家港市某机械企业对其喷涂工艺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进行综合整治。通过技术交流,现场考察,确定整体治理方案,安装调试完毕后,由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检测,检测数据满足现行的各项政策标准内的排放指标。

现对该公司的整体治理方案进行简要说明。

4.1涂料方面

该机械企业原本使用溶剂型涂料进行喷涂作业(具体参见表4),在喷漆+晾干过程会产生有机废气,主要成分为:漆雾颗粒物、甲苯、二甲苯、醋酸乙酯、醋酸丁酯、环已酮及其他有机废气。按照《江苏省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计算暂行办法》估算,挥发性有机物产生量为:底漆3吨*70%+面漆3吨*60%+稀释剂2吨=5.9吨。

针对此情况,推荐其使用不含苯类成分的水性涂料,从源头控制挥发性有机物的产生量。水性涂料信息参见表5。

4.2废气收集

综合考虑客户的喷涂工艺和工件大小,结合相关环保要求,选用全密闭喷漆房作为喷漆作业区,喷漆房呈微负压状态,密闭操作时基本无外逸有机废气,废气收集效率达90%以上。

喷漆房大小L7000*W4000*H3500mm,处理风量为30000m³/h,喷漆工段阶段性作业,年作业时间约300h。

4.3废气治理

采用干式漆雾过滤器+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联合处理工艺,对喷涂废气进行处理,处理效率达95%以上。喷漆过程产生的漆雾和挥发性有机物经抽风系统送入干式漆雾过滤器除去大部分漆雾和颗粒物,剩余气体进入UV光催化氧化设备,运用高能UV紫外线光束及臭氧对有机气体进行协同分解氧化反应,使其降解化成低分子化合物,剩余未来得及反应的废气及臭氧同时进入活性炭设备,活性炭起到缓冲作用,经活性炭充分吸附净化后经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详细数据参见下列表格。

五、结语

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既是企业技术发展的方向,也是企业的责任。企业应根据自身产品特点和运营状态,选用合适的环保涂料,购置性能可靠、经济实惠的废气收集处理成套设备,采用规范有效的管理监控,保障废气处理装置的长效稳定运行,确保废气排放满足国家和地方排放标准,保护地球环境,创建和谐社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废气查看更多>废气治理查看更多>有机废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