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深耕土地修复技术 盖亚环境获4000万元A轮融资

2018-02-11 13:19来源:36氪关键词:土壤修复土壤污染防治盖亚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盖亚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于近日宣布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资方为启明创投。后者也因此成为仅次于公司创始人程功弼的第二大股东。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 “盖亚环保机器人GY-SR60”、“盖亚BOX”等土壤修复装备的深度研发、技术改进和批量化生产,以及土壤修复工程项目的实施。

此前,盖亚环境已完成两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的1500万天使轮融资和2017年初的1900万元Pre-A轮融资。

盖亚环境成立于2012年8月,主营业务是开展环境修复、土壤改良、环保工程的技术开发和设计施工,以及环保设备(详见官网介绍)的研发、生产、销售。据了解,前文所提及的盖亚环保机器人GY-SR60是由盖亚环境所研发的国内首台土壤地下水取样修复一体化设备,盖亚BOX也是国内首套一体式模块化设备。

目前,盖亚环境已完成雄安新区、天津河北渗坑、常州外国语学校、昆山靖江危废填埋等200多个场地调查项目和20多个场地修复工程项目;并将环保设备卖给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中核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北建工、博天环境、ERM等同行业企业,以及上海环科院、苏州环保局、南京大学等政府单位和科研院所。

在团队方面,创始人程功弼先后取得南京大学地质学硕士学位,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地质学博士学位,专攻土地修复,并在土建市场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管理和项目管理上积累了多年的经验。

近年来,随着国家化解产能过剩矛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及老工业区整体搬迁改造等工作的部署实施,工业企业大量出现关停或搬迁,遗留下大量高污染风险场地,由此也带动了土壤修复市场的发展;加之《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又称《土十条》,国务院于2016年6月发布)的落地,土壤修复迎来了一个爆发期。数据显示,预计土壤修复行业在“十三五”期间的市场空间约1100-5900亿,远期市场总量在7.4万亿元左右。

目前,土壤修复市场参与者(上游企业为检测机构、修复用剂供应商、设备供应商等;中游为污染场地修复企业、环保咨询机构等;下游有污染场地所有者、环保主管单位等)众多,但仍存在市场结构分散,集中度不高等问题。对此,程功弼也认为, 环保是一个产业链特别长的领域,未来借助资本的力量,盖亚环境将进一步加速产业化进程,并探索向产业链两端延伸。

此外,而且由于土壤修复本身的经济效益有限,“小而美”的公司发展逻辑在长期尺度下自洽难度较大。36氪认为,土壤修复必须纳入更大尺度下的生态环境修复中(例如纳入到其他环保和公用事业项目中)才能获利。此外,这些公司若能在新技术上能取得突破性进展,也能帮助其处于不败之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盖亚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