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项目正文

甘肃省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计划全名单 涉及生态环保项目11个

2018-02-22 09:4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治理生态保护与项目环保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通报,2018年甘肃省政府确定省列重大建设项目165个,总投资84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0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82个,总投资36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0亿元;续建项目83个,总投资48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0亿元。今年省列重大项目数量比2017年增加45个,当年计划投资占2018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20.34%。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安排上与往年相比更加突出了扶贫攻坚、生态环保、科技创新三个领域的重点项目。生态环保领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全省生态环境治理的总体部署,以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大宗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和农业循环利用基地为重点,推进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生态安全屏障的林业、重点流域环境治理和保护、重点城市饮水工程、沙漠化治理、固体废弃物处理、节能环保产业等重大项目建设,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安排省列重大项目11个,年度计划投资67.6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5.4%。详情如下:

甘肃省人民政府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

关于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通报

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省列重大项目将持续发挥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重要支撑作用,省政府将继续推行全省项目清单化管理,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督查调度,实施考核奖惩,加快项目实施进度。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已报请省政府同意,并以甘政重大〔2018〕2号《甘肃省人民政府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甘肃省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及包抓责任表的通知》印发实施。现将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安排情况通报如下。

2018年省政府确定省列重大建设项目165个,总投资84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0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82个,总投资36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0亿元;续建项目83个,总投资48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0亿元。今年省列重大项目数量比2017年增加45个,当年计划投资占2018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20.34%。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安排上与往年相比更加突出了扶贫攻坚、生态环保、科技创新三个领域的重点项目。

1.扶贫攻坚领域。紧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以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农网改造为重点,打捆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安排省列重大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42.6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3.4%。

2.生态环保领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全省生态环境治理的总体部署,以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大宗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和农业循环利用基地为重点,推进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生态安全屏障的林业、重点流域环境治理和保护、重点城市饮水工程、沙漠化治理、固体废弃物处理、节能环保产业等重大项目建设,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安排省列重大项目11个,年度计划投资67.6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5.4%。

3.交通物流基础设施领域。围绕构建骨架和完善网络的要求,建设支持都市经济、通道经济、开放经济、县域经济发展的交通走廊,统筹路网、民航、物流、基础管网项目建设,积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安排省列重大项目52个,年度计划投资683.4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55.1%(其中安排铁路、公路、航空、轨道交通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42个,年度计划投资648.2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52.3%;安排物流、基础管网等重大项目10个,年度计划投资35.2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2.8%)。

4.产业转型升级领域。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企业技术改造、能源转化、优势产业链延伸等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培育产业新体系。安排省列重大项目19个,年度计划投资196.8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15.9%。

5.新兴产业领域。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重点建设新兴产业、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重大项目。安排省列重大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103.7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8.4%。

6.社会民生领域。围绕城乡公共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健康养老等,重点安排职教园区、大学校区、全民健康保障工程、现代教育推进工程等领域的重大项目,着力补齐全省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供给总量不足、供给标准偏低、资源配置不均衡等主要短板,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安排省列重大项目23个,年度计划投资62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5%。

7.农林水利领域。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大力发展戈壁农业,重点推进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农林水利项目,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戈壁农业”项目、中医药种植基地项目、集约化畜产业项目、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项目。安排省列重大项目16个,年度计划投资55.5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4.5%。

8.科技创新领域。以兰白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龙头,加快推进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依托我省科研技术优势,重点实施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重点新产品开发、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产学研平台建设等重大项目。安排省列重大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6.2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0.5%。

9.文化旅游领域。深度发掘文化旅游资源丰度优势,重点实施景区提升改造、乡村旅游发展、特色旅游小镇建设、历史文化传播传承等项目,推动历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宗教文化、生态文化等与旅游发展有机结合,发挥产业融合最大效益。安排省列重大项目9个,年度计划投资22.8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1.8%。

甘肃省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名单

2018年省列重大建设项目165个。具体为:

一、计划新开工项目(82个)

1、2018年全省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2、全省光伏扶贫建设项目

3、天水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4、庆阳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5、临夏州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6、甘肃藏区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7、平凉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8、祁连山林地保护建设工程

9、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项目

10、定西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恢复项目

11、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甘肃分工程—祁连山及旱作农业区人工增雨(雪)体系建设项目

12、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项目

13、庆阳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

14、嘉峪关市嘉北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项目

15、兰州至合作铁路

16、西宁经合作至成都铁路(甘肃段)

17、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

18、武都至九寨沟(甘川界)高速公路

19、张掖至扁都口高速公路

20、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

21、中川机场至兰州南高速公路(中通道)

22、清水驿至苦水段及忠和至河口段工程北环高速公路

23、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项目(含盐什公路连接线)

24、通渭至定西高速公路

25、定西至临洮高速公路

26、陇西至漳县高速公路

27、卓尼至合作高速公路

28、王格尔塘至夏河高速公路

29、泾源(甘宁界)至华亭高速公路

30、静宁至天水高速公路张家川至天水段

31、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32、天水军民合用机场

33、武威民用机场

34、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项目

35、甘肃(天水)国际陆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36、“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保障基地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37、甘肃物产集团皋兰公铁综合物流产业园二期工程

38、兰州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

39、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330千伏输电新建工程

40、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西固-中川机场航空煤油管道工程

41、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长庆油田增加产能项目

42、中石油玉门油田分公司玉门油田产能建设项目

43、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国Ⅵ车用汽油质量升级项目

44、白银公司湿法炼锌渣综合回收及无害化处理项目

45、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工艺水平提升项目

46、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真空装备产业项目

47、天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48、兰州新区中亚粮油储运加工产业园项目

49、兰州新合制罐有限公司西部奇正易拉罐生产线项目

50、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成电路高密度封装产业升级项目

51、甘肃酒钢天成彩铝有限公司铝材精深加工箔材项目

52、中科曙光甘肃先进计算中心项目

53、兰州科近有限公司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54、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基地项目

55、甘肃省科学院高技术产业园项目

56、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维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57、甘肃兴能太阳能有限公司移动能源产业园一期

58、庆阳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

59、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区(IDC云计算中心&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60、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分院一期

61、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建设项目

62、兰州交通大学北校区建设项目

63、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兰州新区新校区建设项目

64、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建设项目

65、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

66、凉州医院异地迁建项目

67、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

68、兰州七里河体育场建设项目

69、兰州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

70、天水曲溪城乡供水工程(净水厂及输配水管网部分)

71、景泰县戈壁农业调水工程

72、古浪县黄花滩灌区1号调蓄水池工程

73、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

74、民乐县海升集团20万平方米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

75、北京正大食品有限公司西峰区15万头生猪现代农牧产业化示范项目

76、中科院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先导专项2兆瓦/时钍基熔盐实验堆项目

77、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新区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

78、天水百花福城实业有限公司百花小镇项目

79、嘉峪关市峪泉古街建设工程

80、陇南市文县天池景区综合开发项目

81、武威雷台文化旅游城市综合体项目

82、夏河县拉卜楞-桑科大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二、续建项目(83个)

1、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2、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工程

3、兰州市建投公司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东段生态治理项目

4、庆阳市西峰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5、银川至西安铁路(甘肃段)

6、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甘肃段)

7、敦煌至格尔木铁路(甘肃段)

8、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生态保护与项目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