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政策正文

关于《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7年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防治任务完成情况的公示

2018-02-24 09: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污染物排放污水集中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明确规定,2017年底前,工业集聚区应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提前一年完成;逾期未完成的,一律暂停审批和核准其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并依照有关规定撤销其园区资格。

根据各省(区、市)报送材料,截至2018年1月底,全国共有涉及废水排放的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出口加工区等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2356家。其中2205家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2148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完成率分别为94%、91%。北京、天津、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西、四川等9省(区、市)已全部完成任务。其余22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208家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未按时全部完成任务。

现将详细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2月24日至3月24日。公示期内,欢迎单位、团体和个人通过信函、12369环保举报热线、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对公示信息的真实性进行监督和举报。举报信息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内南小街115号环境保护部水环境管理司水固定源处(邮编:100035)

举报电话:010-12369

传真:010-66556262

邮箱:shjgls@163.com

附件:全国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污水集中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