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管理正文

江西新余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2018-02-24 10:03来源:新余新闻网作者:黎燕平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生态红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西新余市积极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江西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精神》,采取摸清底数、加强监管、治理修复等举措,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认真落实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编制完成了《新余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启动了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布设土壤详查点位1251个,圆满完成了重点土壤污染源遥感核实工作,对辖区内污染源企业进行了精确定位。

按重点土壤污染重点行业筛选原则对所有企业进行了筛选,确定公布了新余市土壤环境重点监管(第一批)企业名单。对已搬迁关闭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再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上报了涉及有色金属矿采选、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开采、石油加工、化工、焦化、电镀、制革、铅蓄电池等行业企业的工业园区和企业有关信息。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对全市61家产废单位、5家危废经营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严把危险废物转移手续,全年危废转移备案105家次。

加大治理修复力度。2017年争取上级土壤污染治理资金2496万元,开展了原前卫化工厂场地土壤综合治理与修复工作。启动实施了新余市“五山”矿区废弃地生态修复及植被恢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编制了《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方案》,累计缴存治理保证金1.028亿元。深入开展生态示范创建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完成了分宜县双林镇4个村庄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全市已拥有省级生态乡镇27个、省级生态村39个,省级乡镇创建比例达96.4%。开展了生态红线划定工作和“绿盾2017”专项行动,初步确定了生态保护红线473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比例的14.95%,对蒙山、大岗山、石门寨3个县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监督检查,查处有关问题5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生态修复查看更多>生态红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