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报道正文

福州市公布“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

2018-02-27 09:44来源:福州日报作者:陈敏灵 柯竞关键词:节能减排污水处理福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福州市公布“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到2020年,全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6%,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2595万吨标准煤以内。

根据方案,福州市将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力争提高到约15%,第三产业增加值力争突破4800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3%以上。

全面实施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和评价标准,开展绿色生态城区建设示范和超低能耗及近零能耗建筑建设试点,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重提高到50%以上。

实施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到2020年,在公共餐饮场所等尚未全面实现电气化的场所,推行全面电气化。

强化生活源污染综合整治,到2020年,全市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城市、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90%左右,全市(含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到98%以上,所有乡镇(集镇区)和90%以上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

加强城市废弃物规范有序处理,到2020年,全市中心城区基本实现餐厨垃圾有效处理,县城初步实现餐厨垃圾预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福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