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航天凯天环保获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报道 叶明强接受采访

2018-02-27 16:21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工业废水处理航天凯天环保叶明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4日晚,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播出“新作为”之环境保护税报道,记者魏波通过采访税务、环保专家、环保企业,详解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环境保护税》对排污企业的影响以及今后的环保新趋势。

报道拍摄了航天凯天环保承建的汽车涂装工业废水处理案例,并采访航天凯天环保总裁叶明强,他告诉记者:“2017年四季度以来,我司环保客户的需求明显提升,业务量提升80%以上。”

当天,记者来到长沙某汽车生产企业,拍摄航天凯天环保建设运营的工业废水处理厂,该厂主要处理汽车涂装工艺废水,废水种类有脱脂,磷化,电泳,喷漆四类,含环保税中应纳税污染物COD、BOD、镍等。如果该企业直接将这些污水排放到环境水体中, 每年将需要支付环保税346.89万元。在建成使用污水处理厂后,该企业就可以将处理达标的污水直接排放至管网而免征环保税。污水处理厂建设费用仅约700万元,每年的运行费用110万元,可以为企业减少支出近70%。

这样,从经济的角度出发,即使没有环保部门的强制要求,企业也会主动去建设类似的环保设施,从过去的“被动环保"转变成“主动环保”。

环保税还将极大促进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蓝斌男告诉记者:“初步统计,航天凯天环保2017年第四季度,接到工业企业的合作意向咨询是16年的两倍以上,总业务量增加至少80%。”

同时,环保税将进一步减少甚至杜绝环保工程的“晒太阳”现象。如果环保设施不能有效减排,排污企业还是需要缴纳高额环保税。这对于拥有先进技术和能力的环保企业来说是极大的利好。

延伸阅读:

航天凯天环保被评为2017年度湖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十佳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叶明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