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今年陕西省土壤污染防治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对农用地将实施分类管理

2018-02-28 08:4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环境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记者从省环保厅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陕西省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全力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其中陕西省对农用地将实施分类管理,对轻中度污染的土壤采取措施,降低农产品超标风险;对重度污染土壤,划定特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严禁种植食用农产品。

据了解,今年是实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第二年。陕西省将在对上一年总结评估的基础上分解今年年度任务,进一步抓好五项工作,包括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启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实施农用地分类管理,保障农业生产环境安全;实施建设用地准入管理,防范人居环境风险;加强污染源头管控,保障土壤环境安全;继续完善土壤污染防治制度、机制。

在实施农用地分类管理上,陕西省将对轻中度污染的土壤,制定实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方案,采取农艺调控、替代种植等措施,降低农产品超标风险;对重度污染土壤,严格管控用途,依法划定特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严禁种植食用农产品,并制定实施重度污染耕地种植结构调整或退耕还林还草计划。

在实施建设用地准入管理上,陕西省将按照《陕西省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重点抓好污染地块环境监督管理,落实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及治理修复措施;在加强污染源头管控上,将推动矿区环境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堆场整治、农村综合整治等,通过一系列举措和有效探索,全力确保全省土壤环境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环境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