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报道正文

北京朝阳区今年将建500个小型空气监测站

2018-03-01 09:22来源:环境质量关键词:空气质量监测监测数据环境监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北京朝阳区环保局获悉,今年我区将在原有的100个监测站基础上,再新建500个小型空气监测站,进一步提高环境监管精细化水平,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强环境监管,提升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管能力。

“北京朝阳区现有的空气质量监测点共有100个,为2007年建设,监控点位相距过大。”区环保局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说,监测点位距离过大,对于局部区域和小范围大气污染程度无法实现实时监测,监测数据不能全面反映辖区细颗粒物浓度的总体水平和辖区内环境质量状况,不利于采取针对性措施监控污染情况。

原有的100个监测站与新建的500个监测站,将形成由600个点位组成的高密度PM2.5空气质量监测网络。“这些新的监测点位主要将分布在社区(村)、主要污染聚集区域、道路、朝阳区与其他区域交界处等区域。”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400个监测站将覆盖240个社区和154个村,主要污染聚集区域部署100个,区内主要过境道路按照相隔3公里距离,在东/北四环、东/北五环、京承高速、京沈高速、机场高速、京沪高速及京通快速等道路上,布点38个监测位,56个点位部署在朝阳区与其他区域交界处,布置数据质控点位6个。

监测站建成以后将对接北京市高密度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综合利用空气质量监测子站及气象、卫星遥感、排放源等数据,实现对大气环境全方位立体化的实时感知。在数据的支撑下,环保部门将制定出更加精准科学的治理措施,有针对性地控制和消减污染排放,保证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增加居民蓝天幸福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气质量监测查看更多>监测数据查看更多>环境监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