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全文 | 《安徽省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附解读)

2018-03-01 14:5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税环境保护税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安徽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于近日出台,旨在加强环境保护税的征收管理,规范环保税核定征收管理工作。详情如下:

安徽省地方税务局安徽省环境保护厅

关于发布《安徽省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的公告

安徽省地方税务局安徽省环境保护厅联合制定了《安徽省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现予以发布,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安徽省地方税务局安徽省环境保护厅

2018年2月24日

安徽省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环境保护税的征收管理,规范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财政部税务总局环境保护部关于全面做好环境保护税实施准备工作的通知》(财税〔2017〕62号),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第十条第四款规定,无法实际监测或者无法按照排污系数、物料衡算方法计算环境保护税的畜禽养殖业、医院、小型工业企业、饮食娱乐服务业和部分小型第三产业的纳税人。

第三条 畜禽养殖业水污染物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水污染物应纳税额=特征指标数量÷污染当量值×具体适用税额

第四条 医院、小型工业企业和饮食娱乐服务业水污染物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一)能确定污水排放量的

水污染物应纳税额=污水排放量÷污染当量值×具体适用税额

(二)不能确定污水排放量的但能确定用水量的

水污染物应纳税额=用水量×污水排放系数÷污染当量值×具体适用税额

(三)既不能确定污水排放量的也不能确定用水量的

1.医院

水污染物应纳税额=床位数÷污染当量值×具体适用税额

2.餐饮业

水污染物应纳税额=排污特征值系数×具体适用税额

第五条 部分小型第三产业水污染物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水污染物应纳税额=特征指标数量×排污特征值系数×具体适用税额

第六条 餐饮业和使用独立燃烧锅炉的单位大气污染物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大气污染物应纳税额=排污特征值系数×具体适用税额

第七条 上述污染当量值见《畜禽养殖业、小型工业企业、饮食娱乐服务业、医院水污染物当量值表》(附件1),排污特征值系数见《部分小型第三产业排污特征值系数表》(附件2),污水排放系数取0.8。税务总局、环境保护部对于污水排污系数有新规定的从其规定。

用水量依据水费缴费数据、水资源费单据或者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计量设施确定。

第八条 大气污染物税额标准为1.2元/污染当量,水污染物税额标准为1.4元/污染当量。

第九条 纳税人采用核定计算方法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的,应在《环境保护税基础信息采集表》“是否采用抽样测算法计算”一栏中填写“是”。

纳税人对采用核定计算方法有异议的,主管地税机关可以提请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进行复核,并依据复核结果进行调整。

第十条 纳税人应按照本办法规定向主管地税机关如实办理纳税申报,填写《环境保护税纳税申报表(B类)》。

第十一条 纳税人应税污染物排放量计算方法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第十条前三款规定时,应当自发生变更之日起15日内向主管地税机关重新填报《环境保护税基础信息采集表》,自变更后次月起,按照新的方法计算应税污染物排放量。

第十二条 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应定期将核定征收纳税人的排污许可、污染物排放数据、环境违法和行政处罚情况等环境保护相关信息传递给地税机关。地税机关应定期将核定征收纳税人的核定信息、纳税申报、税款入库和风险疑点等涉税信息传递给环境保护主管部门。

第十三条 主管地税机关应当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监督制度,加强对核定征收纳税人的监督检查,并联合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开展抽查。

第十四条 本办法由安徽省地方税务局和安徽省环境保护厅负责解释。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附件1

畜禽养殖业、小型工业企业、

饮食娱乐服务业、医院水污染物当量值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税查看更多>环境保护税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