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通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8年科学技术年会

2018-03-05 16:19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水体污染控制海绵城市建设环保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7)重污染行业污染处置及资源化创新技术分会场

牵头专家:薛罡(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征文及研讨的主要议题:纺织印染、化工、制药、造纸、食品加工等行业工业废水的高效处理理论、技术与方法;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与实践;工业废水处理的提标改造与超净排放技术;工业废水处理回用与循环利用技术与模式;工业废水排放环境风险评估;工业园区废水集中处理的管理模式、理论与技术;工业污泥风险评估、处理处置、减量化及资源化技术等。

(28)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分会场

牵头专家:王黎(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征文及研讨的主要议题: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新工艺、新成果;石化、印染、焦化等废水处理及回用技术;高浓度含盐废水处理处置技术;典型工业园区废污水深度处理案例等。

(29)植物环境与生态可持续发展分会场

牵头专家:徐迎寿(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副院长/教授)

征文及研讨的主要议题:中国自然保护地体系构建发展趋势及启示;国家公园体制建设背景下中国自然保护地体系的重构;国家公园建设经验启示及发展理念探析;生态保护红线与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区别与联系等。

(30)生态与环境信息学分会场

牵头专家:岳天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研究员)

许强(成都理工大学 教授)

徐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教授)

征文及研讨的主要议题:生态环境空间信息采集、模拟与分析;自然系统动态与自然系统对人类贡献的变化趋势与未来情景;生态环境与人体健康;生物多样性;环境系统科学与信息技术相关其他领域。

(31)废(污)水处理过程强化控制及深度处理新技术分会场

牵头专家:汤兵(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副院长/教授)

征文及研讨的主要议题:工业废水处理过程强化控制及深度处理新技术与新工艺;典型工业园区废污水深度处理及回用案例介绍;新型材料在废水深度处理中的应用;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处理及回用新技术等。

2. 第二届环保科技创新发展高端论坛

牵头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论坛主题:VOCs治理政策措施与产业化

当今我国VOCs减排正处于从发展到成熟阶段过渡的关键时期,尽管相关政策体系已经初步建立,但是仍存在VOCs减排难度巨大、减排对象不精准、法律法规标准仍不完善、缺乏监测与大数据平台支撑监管、第三方参与投入机制尚未建立等系列问题。论坛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推进VOCs污染治理产业的持续发展,探讨改善VOCs环境质量现状的途径,深化VOCs污染防治工作,实现我国“十三五”VOCs减排目标。论坛将撰写专家建议供环境保护部和中央高层参阅。

3.青年科学家专场

为了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启迪新的学术思想,更多了解环境保护领域创新技术发展动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年会期间将安排半天时间,举办青年科学家专场,主要围绕我国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创新及应用进行交流和研讨。

4.专题论坛

(1)服务地方论坛—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2)环保科技创新研究生论坛;

(3)环境科技信息传播论坛;

(4)华南地区绿色发展论坛;

(5)华东地区绿色发展论坛。

5.培训班

基层干部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培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体污染控制查看更多>海绵城市建设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