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福斯—干法助力钢铁企业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

2018-03-07 10:33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干法脱硫脱硝超净排放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3月5日,唐山市副市长孙文仲携市环保局、发改局、工信局、林业局负责人,以及全市13个市县负责人、环保局长、44家钢铁企业共100余人考察了唐山德龙福斯®—干法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协同治理工程。该工程采用中晶环境福斯®—干法一体化近零排放技术,将230㎡烧结机所产生的废气(烟气量工况144万m³/h,入口粉尘浓度140mg/Nm³,二氧化硫浓度1200mg/Nm³,氮氧化物浓度300mg/Nm³)进行全面一体化协同治理,实现了钢铁企业的超净排放,即达到出口排放粉尘浓度小于10mg/Nm³,二氧化硫浓度小于40mg/Nm³,氮氧化物浓度小于100mg/Nm³。该项目同时将烟气治理的副产物转变成晶粉®胶凝材料后与工业废水、固废结合,生产出高等级绿色建材与海绵城市用砖,实现了脱硫废渣、工业废水与工业固废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目的。

福斯®—干法技术采用一种混合型碱性高分子材料(BMP)作为吸收剂,将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在一个非高温环境的常规塔内,无其他辅助设备、无臭氧、无氨条件下实现硫与硝的超净脱除,同时达到零废水、零固废、零碳排,无白烟。福斯®技术助力企业实现工业生产循环经济一体化,协助德龙钢铁打造“无烟工厂”、“绿色工厂”。

2017年10月,唐山市出台《十月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攻坚实施方案》,确定八项强化措施;同月通知全市钢铁企业采用湿法脱硫的烧结机、竖炉全部停产,采用半干法脱硫的烧结机继续停限产50%。11月印发《唐山市2017-2018年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方案》。多条政策的颁布,体现了以唐山市政府为代表的地方政府对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福斯®—干法技术的脱硫、脱硝反应效率远高于传统湿式钙法工艺,同时较好地规避了半干法、干法工艺中容易发生的堵塞和逃逸现象;由于BMP为无机材料组成,极大避免了爆燃现象发生,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能。

作为唐山市的龙头企业,唐山德龙钢铁公司一直以来坚持和践行绿色冶金工业发展的道路,树立了行业标杆,在强力攻坚和提高环保指标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中晶环境作为一家基于循环经济理念治理工业烟气的高科技公司,帮助德龙钢铁提前进入工业4.0清洁化生产时代,打造更省钱的循环经济产业模式。

中晶环境在严格遵守各项排放指标的前提下探索更清洁、更安全、更省钱的综合治理方案,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设备资源并使之进一步降本增效,帮助城市提高环境管理水平,降低环境治理成本,增加企业的经营利润。

中晶环境愿与工业企业一起携手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干法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超净排放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