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全文 |《河北省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

2018-03-12 09: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保护税环境保护税征收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三章 核定程序

第十一条 环境保护税核定程序适用于:

(一)首次办理环境保护税税源登记且符合核定征收条件的纳税人;

(二)经主管地方税务机关认定原征收方式无法执行的纳税人。

第十二条 环境保护税核定程序;

(一)核定申请。符合本办法第十条规定的纳税人应在办理税源登记或原征收方式无法执行之日起15日内,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进行核定征收方式备案,填写《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基础信息采集表》(附件4),如实反映排污情况,并对申请内容的真实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核定受理。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受理纳税人申请,根据纳税人申报材料,确定纳税人适用的行业类别、特征指标和污染排放特征值系数。

(三)核定公示。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对上述核定结果履行公示程序,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对核定结果有异议的,主管地方税务机关会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相关信息进行核查,主管地方税务机关根据核查结果进行调整。

(四)核定送达。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向纳税人下达《税务事项通知书(环境保护核定征收)》(附件5)。

第四章 征收管理

第十三条 纳税人应按照本办法规定向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如实办理纳税申报,填写《环境保护税纳税申报表(B类)》(附件6),并报送有关纳税资料。

第十四条 纳税人应自征收方式核定后次月起,按照核定征收方式按月计算税额,按季申报。

第十五条 纳税人因生产经营情况发生变化需要变更适用特征值指标的,应提供相关证据,重新填写基础信息采集表,经主管地方税务机关核实后,重新制发《税务事项通知书(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纳税人根据变更后的特征值指标进行纳税申报。

纳税人适用的特征值指标及排污值系数,无上款所规定的情形发生,不得变更。

第十六条 纳税人通过更新设备、技术改造等措施,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第十条前三款规定应税污染物计算条件的,应自行向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请变更征收方式,提供相关证据,经主管地方税务机关核实,纳税人根据变更后的征收方式进行纳税申报。

纳税人征收方式发生变更的,自变更之日起的下一个征期,按照新的征收方式执行。

第十七条 税务机关应履行以下职责:

(一)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征收方式认定为核定征收;

(二)根据环境保护部门发布的最新《排污特征值系数表》,及时对核定征收涉税相关数据进行维护调整;

(三)定期向环境保护部门传递纳税人核定信息和风险疑点等涉税信息。

第十八条 环境保护部门应履行以下职责:

(一)河北省环境保护厅根据省地方税务局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工作需求,制定、调整并公布本省的抽样测算方法,发布本行政区域内《排污特征值系数表》。

(二)环境保护部门定期将符合核定征收条件排污单位的排污许可、污染物排放数据、环境违法和行政处罚情况等环境保护相关信息传递给主管地方税务机关。

第十九条 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应当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监督制度,加强对核定征收纳税人的监督检查。

第五章 附则

第二十条 小型企业标准按照《关于印发中小企业转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中关于小型、微型企业标准执行。

第二十一条 规模以下禽畜养殖业标准按照《河北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规模标准》(冀农业牧发[2016]7号)执行。

第二十二条 本办法由河北省地方税务局、河北省环境保护厅负责解释。

第二十三条 本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保护税查看更多>环境保护税征收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