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标准正文

全文|河北印发《生活垃圾填埋场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等两项地方标准

2018-03-13 08:2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填埋场恶臭污染医疗废物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污染防治措施

5.1生活垃圾填埋场应建设围墙或栅栏等隔离设施,并在填埋区边界设置防飞扬设施、安全防护设施及防火隔离带。

5.2生活垃圾填埋场场界周边设置的绿化隔离带,其宽度不应小于10m。

5.3生活垃圾填埋场应实行雨污分流并设置雨水集排水系统,以收集、排出汇水区内可能流向填埋区的雨水、上游雨水以及未填埋区域内未与生活垃圾接触的雨水。雨水集排水系统收集的雨水不得与渗

滤液混排。

5.4生活垃圾填埋场应制订分区、分单元填埋作业计划,并按计划逐区、逐单元、逐层进行填埋作业,不得多作业单元同时作业。

5.5每日填埋作业结束后,应立即对全部作业面进行日覆盖;一个作业单元填埋作业结束后,应立即进行中间覆盖。垃圾填埋场应建立日覆盖和中间覆盖的巡检制度。

5.6渗滤液的输送、处理系统应当全流程密闭,不得跑冒滴漏。渗滤液提升井、调节池、生化池、浓缩废液池等产生恶臭的构筑物必须采取封闭和负压抽吸措施,将抽吸的臭气经处理设施处理后由不低

于15m排气筒排放。

5.7生活垃圾填埋场不具备填埋气体利用条件时,应采用火炬法燃烧处理,并宜采用能够有效减少甲烷产生和排放的填埋工艺。

6污染物排放监测要求

6.1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应每3个月对周界恶臭污染物进行一次监督性监测。

6.2有组织排放源臭气浓度和周界监控点恶臭污染物的监测采样按GB14554、HJ905的规定执行。

6.3周界监控点恶臭污染物浓度的监测,应选择在气味最大时段内采样,样品采集次数应不少于3次,取其最大测定值。

6.4臭气浓度瞬时采样,以任一时段采样结果的最大值作为达标评价的依据。

6.5生活垃圾填埋场应按照有关法律和《环境监测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建立监测制度,制定监测方案,对污染物排放状况及其对周边环境质量的影响开展自行监测,保存原始监测记录,并公布监测结

果。自行监测要求参照HJ819执行。

6.6本标准未做规定的要求应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的规定。

6.7恶臭污染物浓度的测定按表3中所列的方法标准执行。

7实施与监督

7.1本标准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监督实施。

7.2在任何情况下,生活垃圾填埋场均应遵守本标准规定的恶臭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级环保部门在对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监督性检查时,可以现场即时

采样或监测的结果,作为判定排污行为是否符合排放标准以及实施相关环境保护管理措施的依据。

医疗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

前言

本标准按照GB/T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

本标准由河北省环境保护厅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河北正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谢剑锋、王淑娟、李歆琰、牛利民、杨树平、付翠轻、范莉茹、孙丽、毕海超、高博、刘兰红、李波、王晓昆、崔超、李志坤、寇利卿、陈宁、李青峰、杨军朝、李苍伟、韩永辉。

医疗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医疗废物焚烧设施技术与运行、污染物排放控制、污染物排放监测、实施与监督等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现有医疗废物焚烧设施产生污染物的排放管理,以及医疗废物焚烧设施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及其建成后的污染物排放管理。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标准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标准。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有效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标准。

GB1234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18484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

GB18597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

GB/T16157固定污染源排气中颗粒物测定与气态污染物采样方法

HJ75固定污染源烟气(SO2、NOx、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

HJ76固定污染源烟气(SO2、NOx、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

HJ77.2环境空气和废气二噁英类的测定同位素稀释高分辨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法

HJ494水质采样技术指导

HJ543固定污染源废气汞的测定冷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HJ548固定污染源废气氯化氢的测定硝酸银容量法

HJ549环境空气和废气氯化氢的测定离子色谱法

HJ629固定污染源废气二氧化硫的测定非分散红外吸收法

HJ657空气和废气颗粒物中铅等金属元素的测定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

HJ685固定污染源废气铅的测定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HJ688固定污染源废气氟化氢的测定离子色谱法(暂行)

HJ692固定污染源废气氮氧化物的测定非分散红外吸收法

HJ693固定污染源废气氮氧化物的测定定电位电解法

HJ777空气和废气颗粒物中金属元素的测定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

HJ819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

HJ836固定污染源废气低浓度颗粒物的测定重量法

HJ/T43固定污染源排气中氮氧化物的测定盐酸萘乙二胺分光光度法

HJ/T44固定污染源排气中一氧化碳的测定非色散红外吸收法

HJ/T56固定污染源排气中二氧化硫的测定碘量法

HJ/T57固定污染源排气中二氧化硫的测定定电位电解法

HJ/T63.1大气固定污染源镍的测定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HJ/T63.2大气固定污染源镍的测定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HJ/T64.1大气固定污染源镉的测定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HJ/T64.2大气固定污染源镉的测定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HJ/T65大气固定污染源锡的测定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HJ/T67大气固定污染源氟化物的测定离子选择电极法

HJ/T91地表水和污水监测技术规范

HJ/T177医疗废物集中焚烧处置工程建设技术规范

HJ/T373固定污染源监测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规范(试行)

HJ/T398固定污染源排放烟气黑度的测定林格曼烟气黑度图法

《空气和废气监测分析方法》(第四版增补版),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2003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恶臭污染查看更多>医疗废物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