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企业观察|技术创新 永清常新

2018-03-21 17:19来源:永清环保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修复永清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土壤污染防治事关国计民生,影响着“米袋子”“菜篮子”和“水缸子”的安全。作为深耕土壤修复领域多年的环保企业,湖南永清集团于6年前研发出“重金属污染土壤离子矿化稳定化技术”,有效解决了化学稳定修复技术不能长期稳定土壤中重金属的难题。去年9月,该技术在“第十四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上获评“全国科技创新发明优秀成果奖”,一时博得业内“满堂彩”。

研发,再研发!近些年,永清环保在土壤修复技术上的投入不断加大。2014年至2016年,该企业又自主研发并实施了稻米降镉技术,为解决“镉大米”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一路走来,永清在土壤修复领域逐步开发出了离子矿化稳定化技术、无人机场地修复调查技术、耕地重金属污染治理等成套技术。这些技术,目前领跑国内或国际。

永清的技术创新,不止于土壤修复领域。作为环保全产业链领跑者,如今,在大气治理、垃圾发电、水务治理等领域,永清也掌握着核心技术,手握120余项技术专利。在永清集团董事长刘正军看来,创新背后是全体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该企业环保研发中心目前聚集着中、美、韩等国的300余名院士、教授和博士,这让永清有了底气。但如遇他们也暂时解决不了的技术难题,怎么办?

双管齐下。在注重自主研发的同时,永清推开了全球化大门:2015年,该企业完成了我国土壤修复行业的第一宗海外并购案,成为美国土壤修复公司IST的控股股东,引得国际同行瞩目。

过去3年,永清陆续引进、吸收、消化IST公司在工业及军用基地污染场方面的修复技术,这让企业创新又有了进展。如设计出了中石油加油站的撬装化石油烃修复设备,该设备集土壤气相抽提、空气注入、药剂注入等多功能模块于一体,能快速修复被成品油污染的土壤。

在治理重金属污染河湖底泥方面,永清药剂开发团队正与IST合作,开发新型底泥覆盖吸附材料。永清还通过IST引进国际顶尖的异位间接热脱附设备设计公司,旨在通过其先进技术修复油污染土壤,净化国内大量油泥,并回收土壤中的油品......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栖。2012年,江西省新余市与永清环保开展全国第一个地级市整市合同环境服务试点,率先在全国开展系统治理环境问题的有益探索。

根据协议,新余市将整个城市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固体废弃物、噪声等的治理打包交给永清系统治理。2017年,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来到永清环保新余垃圾发电厂调研,对永清开创的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新余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

不断技术创新,让永清得以常新。除了新余,永清也和湘潭、衡阳、邵阳等地围绕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模式”和“PPP模式”进行积极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永清的土壤修复业务也相继落子华北、华南、西南、华东以及新疆市场,永清目前已在全国各地成功实施了数十项污染场地修复工程。此外,永清还是湘江流域生态恢复的主力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