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两会”中的钢铁声音 关于钢铁环保他们都说了什么

2018-03-22 08:41来源:钢联资讯关键词:环保投入大气环境治理钢铁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5日,国务院总理在全国两会上的工作报告指出,今年钢铁将“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加大“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和重整力度,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以下为部分两会代表的声音:

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夏文勇:建议钢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构建防范钢铁产能过剩的长效机制,确保巩固去产能成果,其次要针对钢铁产业提高发展质量的要求,进一步打造“中国好钢铁”服务平台。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煤炭去年化解2.5亿吨产能,连同2016年化解了2.9亿吨,总共实现了5.4亿吨,南方年产9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和北方年产15万吨以下的小煤矿正在加快退出。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曹志强:建议钢铁行业去产能,“地条钢”是突破口,也是重点和难点。

太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高祥明:建议按照政府、企业、银行依法合理分担的原则,从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出台政策,多渠道化解去产能企业的债务风险,确保行业安全、金融稳定。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袁桐利:河北将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年内压减钢铁产能1000万吨以上。

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继壮:辽宁企业既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参与者又是受益者,他特别提醒,企业完成去产能任务目标之后,还要及时补齐市场短板。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凌文:今年的煤炭去产能工作相比前两年,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因为剩下的都是“硬骨头”。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去产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天工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小坤:中国10亿多吨的钢铁生产能力,占到全球的一半左右。未来如果要实现由大变强,必须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天工几十年追求高品质发展的道路,也契合了国家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河北省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2018年,唐山市要大力推动企业整合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和资源配置效率,力争到2020年,形成2家特大型钢铁集团、2家区域性钢铁联合企业、5家区域性特色钢铁企业的‘225’发展格局。

全国政协委员,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企业强才能国家强,伟大梦想需要一流企业支撑,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创造了难得的机遇,提供了大展身手的舞台,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建设世界一流钢铁企业仍然面临着很多挑战。

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集团董事长叶新华: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要始终保持对地条钢严打的高压态势,建立长效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采取“回马枪”、“回头看”等措施和办法,严格检查,严厉打击,严防地条钢在国内任何区域、任何角落死灰复燃。

河北裕华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华:建议参照火电行业差别电价和超低排放电价的做法,对钢铁企业进行“环保区别对待”,让设备好、排放少的企业享受更低的电价,引导企业算长远账,努力形成“环保投入越多、上的设备越好、治理效果越优、水电价格越低、综合效益越高”的良性循环,使钢铁产业获得健康持续发展。

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祥:建议金融机构应该正常对待钢铁行业的资金需求。不要再笼统地把整个行业列入“两高一剩”目录予以区别;清退产能要坚持法治化、市场化原则。

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黎立璋:建议国家应该加大钢铁行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破产法》及其实施细则,明确各类重组方式所享受的优惠政策。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环保部正在研究“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估计很快出台;2018年将开展第一轮环保督察“回头看”,对整改项目进行再督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唐复平:建议政府部门在金属矿山领域设立一个比较高的门槛,做到大矿大开,大的资源要整体开发、整体筹划。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路工程咨询总公司总经理李志军:建议钢铁企业要紧紧抓住用户和市场需求这一源头和核心,与下游企业多对接、多沟通,精准开拓终端市场,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卫:建议要在当前的钢材出口政策上作一些调整,取消一些低附加值钢种的出口退税,甚至对其加关税,以鼓励高端产品出口,抑制低端产品出口,达到钢材产品质量整体提升的目的。

邯郸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树华:建议提高钢铁工业绿色运力、助推大气环境治理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袁桐利:河北省已经制定了新一轮去产能三年行动计划,更加注重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和法治办法,2018年年内压减钢铁产能1000万吨以上。

全国政协委员、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钒钛合金研究所所长孙朝晖:认为如果环保督察没有形成一种常态,绿色发展没有形成普遍共识,钢铁行业的有序竞争格局不能维持,那么钢铁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果很有可能会毁于一旦。

全国政协委员、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峰:认为钢结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坚信未来将有更多建筑采用超高层钢结构、大跨度钢结构建造,钢结构的技术标准规范将得以完善,产业链条将得以延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投入查看更多>大气环境治理查看更多>钢铁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