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龙净第三代气相COA协同脱硝技术 全面助力非电烟气超低排放治理

2018-03-29 10:32来源:龙净环保关键词:超低排放龙净环保企业在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快打赢蓝天保卫战,以钢铁为代表的非电行业烟气超低排放,已成为煤电超低排放之后的又一场治理攻坚战。在今年初召开的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环保部表示将启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治理大幕已经拉开。

相比燃煤烟气,钢铁烧结球团、焦化、炭素等非电行业烟气工况波动大,污染物成分复杂,技术难度大,个性化强,每个项目必须“量身定制”的设计,其中非电烟气NOX治理是一个技术难题,龙净干法团队针对非电烟气温度特性,在燃煤烟气采用的第一、二代COA协同脱硝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第三代气相COA协同脱硝技术。

烧结烟气SSC干式超净(COA协同脱硝)工艺流程图

2017年底,增设了气相COA装置的SSC烧结烟气干式超净装置在宝钢集团梅钢180m²烧结机得到成功应用,投运后实现出口NOX小于80mg/Nm³(可达小于50mg/Nm³)、SO₂小于35mg/Nm³、粉尘小于5mg/Nm³的稳定超低排放。其中气相COA协同脱硝装置,NOX浓度从270mg/Nm³左右脱除至80mg/Nm³以内,并可调节控制在50mg/Nm³以下,脱硝效率达到80%以上,同时实现其它重金属二噁英酸性气体等多污染物的高效协同治理,烟囱排气透明且无废水排放,投资与运行成本远远低于活性焦干法及SCR脱硝工艺,大大提升烧结烟气超低治理的技术经济水平,受到广泛关注,解决了钢铁等行业的脱硝治理难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在2018年1月,以《全球首套烧结烟气干式协同超净装备正式运行》为题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标志着该技术与“C919大飞机工程”、“复兴号动车组”等一大批“国之重器”一起入选为国家级重大技术装备科研成果。

工信部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2018年第1期专题报道

基于COA协同脱硝技术具备的良好推广前景,2017年国家环保部颁发的《火电厂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对COA协同脱硝技术进行充分肯定与鼓励推广应用。

最新版《火电厂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专门推介COA脱硝技术

经过十多年的技术发展,龙净烟气循环流化床干式脱硫工艺已经在电力及非电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几乎覆盖工业烟气治理全领域,应用业绩超400套。尤其是近年来开发成功DSC-M系列烟气干式超净技术深受用户欢迎。

龙净干法团队先后主编烟气循环流化床脱硫工艺相关的国标、行标数十项。以龙净为代表的烟气循环流化床干式脱硫技术也成为工业烟气脱硫脱硝方面的国家级标准化技术。

《烟气循环流化床法烟气脱硫工程通用技术规范》针对该工艺的应用领域推荐

机械行业标准《烧结烟气干法脱硫及多组分污染物协同净化装置》

工业烟气污染是影响空气质量的最主要污染源,积极推进非电行业烟气的更高效治理,进一步降低工业烟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目前,龙净DSC-M系列烟气干式超净技术,已在烧结(球团)、焦化、玻璃、炭素、炭黑、催化裂化、垃圾焚烧、工业窑炉等非电行业实现成功运用,为非电企业实现烟气超低排放、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一种技术经济的工艺路线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龙净环保查看更多>企业在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