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石油石化政策正文

河北石家庄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备技术要求和安装指南

2018-03-30 14:08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备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河北石家庄市印发《石家庄市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备技术要求和安装指南》。全文如下:

石家庄市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备技术要求和安装指南

1适用范围

本指南提供了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备(以下简称在线监控设备)的技术要求、性能指标和安装要求。

2规范性引用文件

本指南内容引用了下列文件中的条款。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有效版本适用于本指南。

DB11/208-2010加油站油气排放控制和限值

GB50156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

GB50058爆炸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

HJ212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监测)系统数据传输标准

3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指南。

3.1

参比方法referencemethod

DB11/208-2010发布的标准方法。

4设备组成

在线监控设备由监测设备、数据采集与处理设备以及控制设备组成(如图1中实线框)。

4.1监测设备包括气体流量传感器和压力传感器,用于对加油油气回收系统回气量和油罐压力进行监测分析。

4.2数据采集与处理设备用于采集、存储和处理监测数据,并能按指令传输监测数据和设备工作状态信息,技术要求见5.3.2。

4.3控制设备特指加油枪关闭设备,用于关闭产生气液比报警的加油枪,技术要求见5.3.3。

5基本要求

5.1外观要求

5.1.1在线监控设备的主机上应具有产品铭牌,铭牌上应标有设备名称、型号、防爆标志、生产单位、出厂编号、制造日期等信息。

5.1.2在线监控设备表面应完好无损,无明显缺陷,各零、部件连接可靠,各操作键、按钮使用灵活,定位准确。

5.1.3在线监控设备的主机面板显示清晰,涂色牢固,字符、标识易于识别,不应有影响读数的缺陷。

5.1.4在线监控设备外壳或外罩应耐腐蚀、密封性能良好、防尘、防雨。

5.2工作条件

在线监控设备在以下条件中应能正常工作。

(1)室内环境温度:(15~35)℃;室外环境温度(-25~55)℃;

(2)相对湿度:≤85%;

(3)大气压:(80~106)kPa;

(4)供电电压:AC(220±22)V,(50±1)Hz。

注:低温、低压等特殊环境条件下,仪器设备的配置应满足当地环境条件的使用要求。

5.3技术要求

5.3.1基本要求

5.3.1.1在线监控设备产生预警时,在线监控设备的主机面板显著位置应显示预警提示。

5.3.1.2在线监控设备产生报警时,在线监控设备的主机应发出声光报警。

5.3.1.3在线监控设备产生报警的次日,若数据达到预警条件,应继续产生报警,若数据恢复正常,应自动解除报警。

5.3.1.4在线监控设备应具备储存预、报警信息的功能。

5.3.1.5在线监控设备应具备3年以上数据的存储能力。

5.3.1.6在线监控设备应与加油站进行联动,确保同时运行。

5.3.2数据采集与处理设备要求

5.3.2.1在线监控设备应配备专用的数据采集与处理设备。

5.3.2.2具备显示、设置系统时间和时间标签功能。

5.3.2.3具备显示实时数据及查询历史数据的功能,并能以报表形式输出。

5.3.2.4具备数字信号输出功能,并保证数据传输准确稳定。

5.3.2.5具有中文数据采集、记录、处理和控制软件。

5.3.2.6在线监控设备掉电后,能自动保存数据;恢复供电后在线监控设备可自动启动,恢复运行状态并正常开始工作。

5.3.2.7在线监控设备停止运行自动启动后,应保持重启前设备的预警、报警状态。

5.3.2.8在线监控设备停止运行自动启动后,应继续与停止运行前的数据进行连续计算。

5.3.2.9在线监控设备控制程序应具备防篡改功能。

5.3.2.10数据传输过程中应进行加密,防止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被他人篡改。

5.3.3加油枪关闭设备要求

5.3.3.1当气液比报警时,应立即自动关闭对应加油枪的加油功能,并将此操作信息上传。

5.3.3.2关闭加油枪的功能应在对应加油枪挂枪后立即启动。

5.3.3.3关闭加油枪时,不应对加油站其他设施造成影响。

5.3.3.4在手动解除气液比报警状态之后,应在上传此操作信息后恢复加油作业。

5.3.3.5如解除报警状态后,当天该加油枪气液比仍然处于预警状态,次日应继续报警并关闭加油枪,直至恢复正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回收查看更多>在线监控设备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