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垃圾收运招标正文

江苏徐州丰县环卫市场化作业服务项目采购需求征求意见

2018-04-01 09:41来源:丰县公共资源交易网关键词:环卫市场化垃圾收集建筑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八)果皮箱和垃圾收集容器的配置与保洁

果皮箱和垃圾收集容器设置合理,按照可回收、其它垃圾及有害垃圾分类设置(垃圾桶颜色分别为蓝、灰、红),标志清晰,图案简单易懂。果皮箱和垃圾收集容器每日进行保洁,箱体每天擦拭1次,做到箱体(收集容器)外表无污迹、无野广告。内部垃圾不得超过容积的1/2,周围地面洁净。

(九)杂物清理

对快慢车道、人行道、花坛、树穴、墙根等处的砖头、石块等杂物要及时进行清理,保证道路路面及两侧干净整齐。

(十)野广告清理

清理范围为所有承包路段(遇巷口延伸30米)、广场、建筑物、构筑物、市政公用设施、管线、树木、地面及其他设施的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等。要求按照“色差一致,形状统一,干净协调美观”的要求使用相近色彩进行复原。确保每日早上8:00前完成清理工作。

(十一)护栏清洗

对所有接管道路的护栏要进行冲洗。符合机械化清洗条件的的每日至少机洗1次,需人工清洗的每周至少2次。安排专人巡回检查,如有损坏及时向管理部门汇报维修。

(十二)中转站

(1)保持中转站站内外场地整洁,无散落垃圾和堆积杂物,无积存污水。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无恶臭,窗户无积尘。

(2)中转站要按时开放,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垃圾装运容器(箱体)整洁、无积垢。每天下午6点前机坑要清洗1次,消毒1次,机坑墙体及地面要清洗干净,中转站污水要及时清理,污水不得满溢、外溢。春夏季节,每日消杀蚊蝇,做到无异味,无蚊蝇。

(3)中转站在承包期内的维修、电费等所产生的一切费用由承包公司负责,中转站在维修时应有应急保障措施,不得防碍垃圾的转运。

(4)在中转站内建设可回收垃圾收集房,用于暂存可回收垃圾。

(十三)公厕管理

公厕的维修,设施更换,水电费用由承包方负担。管理标准:公厕设施完好、齐全;定人、定厕、定时保洁,每日落实两清洗、勤保洁,地面蹲位整洁,无尿迹、无干粪斑,地面保持干燥整洁;每日定时消毒、打药,做到厕内无蝇蛆、无恶臭;厕所内卫生整洁,地面无污物(手纸、烟头)污垢、积水,墙面无灰尘,无蜘蛛网,无乱涂乱画;厕所周围5米内环境清洁,无垃圾、粪便,无乱堆杂物,无污水,保洁工具放置整齐;吸污及时,化粪池无满溢;粪便清运做到不滴漏。

(十四)非机动车摆放

(1)本项目所指的非机动车辆包括:自行车、踏板车、电动车(含三轮、四轮)、人力三轮车、两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

(2)非机动车辆及摩托车管辖区域和管理时段与道路保洁区域一致。

(3)非机动车辆及摩托车停放标准及要求:划定停放区域靠近路牙石一侧的,非机动车辆及摩托车车头统一朝向道路依次排放,车头对齐;划定停放区域靠近店面一侧的,非机动车辆及摩托车车头统一朝向店面依次停放,车尾对齐;暂未划定停放区域的,按上述停放要求依次排放整齐;学校、医院、超市等人群密集区有停放区域的按上述要求依次停放;没有划定停放区域的在人行道以上规范排放整齐。

(4)在城区主次干道两侧人行道上停放非机动车及摩托车,不得侵占盲道。

(5)对非机动车及摩托车停放管理须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制定岗位责任牌,并向社会公示;对因管理造成的车辆损坏,应妥善处理。

(十五)智慧环卫建设

中标后两个月内建成智慧环卫系统并投入使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基础平台管理子系统。快速搭建、维护环卫信息管理业务,定制业务工作流程,设置组织机构,并能够方便快捷地完成工作表单内容样式调整、业务流程修改、人员权限变动等日常维护工作。

2.机械化保洁作业车辆管理子系统。主要针对机扫、洒水、清洗等车辆进行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管理内容包括为实时位置监控模块、作业轨迹追踪模块、作业规划管理模块、作业状态监控模块、作业进度管理模块、作业画面远程调阅模块、违规作业预警模块、作业量综合统计模块、作业油耗监控模块九部分。

3.垃圾清运作业管理子系统。主要针对城区和城乡的垃圾清运模式(直运、转运),对压缩车、摆臂车、收集车、勾臂车等清运车辆进行作业过程实时监管,对收运的垃圾桶数据进行实时统计,自动生成垃圾运输车辆的考核结果。

4.中转站垃圾称重和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进出中转站垃圾的收运车辆进行称重,次数统计,按时间周期(日/月/年)、称重量以及进出次数进行统计分析管理。对接中转站厂区安装现有的摄像头。

5.巡查人员管理子系统。通过系统可在地图查看管理人员的作业网格、工作轨迹,监控其在岗、离岗情况,如工作期间超出其工作范围,系统可自动报警,并自动发送短信至相关人员。系统可将巡检情况和定位信息与违规信息进行量化汇总,形成作业报表,纳入考核范围。

6.人员管理系统。实现对环卫相关人员的档案管理、人事管理,责任区管理、作业管理、作业报警管理以及工作量统计管理等功能。

7.公厕监测管理子系统。公厕管理模块,实现公厕基础信息(包括建设年限、面积、维修设施等)登记,根据采集到的位置信息在电子地图上进行精确展示。系统可以按多种方式如编号、所在区域、责任人等对公厕进行查询统计,并将查询结果在地图上展示。公厕人员的考核以及公厕臭味监测。

8.移动督查管理子系统。移动稽查管理主要用于对产生单位违规情况的联合督查,通过抽查和特殊稽查的方式对产生单位违规情况取证及处罚。系统运用先进的移动终端技术,实现建筑垃圾的移动巡检、稽查。

9.指挥调度管理子系统。通过智能手机APP应用软件,实现实时查看人员、车辆地理位置,远程语音调度,临时任务安排等,同时支持突发事件时查找周边的人员、车辆,做到及时指挥调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市场化查看更多>垃圾收集查看更多>建筑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