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北京市人民政府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官厅水库水源保护区的通知

2018-04-10 15:2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源保护区北京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北京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于日前划定官厅水库水源保护区,详情如下:

北京市人民政府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官厅水库水源保护区的通知

北京市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河北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官厅水库水源保护,保障饮用水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HJ/T338—2007)有关规定,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划定官厅水库水源保护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汛限水位476米高程线(大沽高程,下同)以内水域范围(包括476米高程线以内上游入库支流河道)和陆域范围为一级保护区,面积103.98平方公里。其中,北京市延庆区行政区域内20.99平方公里,河北省怀来县行政区域内82.99平方公里。

二、汛限水位476米高程线至479米高程线之间入库支流水域范围和陆域范围为二级保护区,面积42.7平方公里。其中,北京市延庆区行政区域内17.9平方公里,河北省怀来县行政区域内24.8平方公里。

三、不设准保护区。

四、永定河山峡段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划定河道两侧各100米范围为一级保护区,不设二级保护区和准保护区;撤销永定河引水渠水源保护区。

其他有关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官厅水系(北京区域)水源保护区范围的通知》(京政函〔2015〕2号)同时废止。

北京市人民政府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源保护区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