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项目正文

130项 2018年山西省临汾市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名单

2018-04-11 09:2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治理环保项目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临汾市政府印发关于2018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的通知,2018年我市24项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已由省政府确定并下发,130项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已经市政府研究确定,其中,市级转型项目100项,市级基础设施项目30项;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中,前期项目28项,建设项目126项。涉及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环保项目

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2018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临汾、侯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壶口风景区管委会,市直各委、办、局、直属事业单位:

2018年我市24项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已由省政府确定并下发,130项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已经市政府研究确定,其中,市级转型项目100项,市级基础设施项目30项;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中,前期项目28项,建设项目126项,涵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生态保护和修复、社会民生等六大类。这些项目投资规模较大,技术先进,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引领带动作用强,现将项目名单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 充分发挥省、市重点工程的引领性和导向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转型项目建设年”的工作方案要求,采取有力扶持措施,在切实抓牢省级重点项目的基础上,强攻100项市级转型项目,在全市形成促进产业转型的合力。要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补短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后劲。

二、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投资有效性,发挥投资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稳定经济增长,促进转型发展。

三、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前期项目要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尽快落实开工条件;计划新开工项目要积极创造条件,尽早开工建设,形成有效投资;已开工项目要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建成,发挥投资效益;要规范项目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监管,保障工程质量。

四、实行重点项目动态管理机制。围绕“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坚持“突出转型、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格标准条件,认真筛选一批增动能补短板的重大项目,特别是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创新性的大项目、好项目,提高重点项目质量,增强重点工程项目投资拉动力。

五、大力营造优良建设环境。要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健全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流程,落实帮扶责任,及时办理各项手续,在环保容量、土地、融资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和优先保障落实重点项目水、电、气、热等配套条件,积极破解拆迁难题,推行重点项目集中受理并联审批,不断提高服务企业和项目水平,切实让重点项目得到优惠和获得感。

六、加强重点项目调度督查。切实加强重点工程督查考核。强化综合调度,掌握推进情况,研究重点问题,对进展缓慢项目,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促开工、促进度;提高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落实好“13710”督办制度,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实施科学考核,坚持质量和数量并重,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和助力器作用,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3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18年临汾市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名单

一、 省级重点工程项目(24项)

1.临汾晋南农产品国际物流园项目(前期)

2.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股份有限公司利用焦炉煤气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前期)

3.山西焦化集团新建100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综合改造项目(前期)

4.方略陆港集团健康医疗小镇项目(前期)

5.曲沃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项目(前期)

6.华夏国际商贸城项目

7.中国尧帝陵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8.临汾市乡宁县云丘山风景名胜区开发建设项目

9.山西盾安隰县98MW风电项目

10.山西其亚铝业有限公司年产240万吨氧化铝及60万吨高精铝板带箔项目

11.山西联源现代综合体物流园项目

12.临汾经济开发区(洪洞˙甘亭)工业园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13.呼北国高离石至隰县段高速公路(G59)项目(前期)

14.新建中南铁路山煤国际蒲县专用线工程项目(前期)

15.尧都区涝洰河生态建设跨河桥梁及道路工程

16.呼北国高隰县至吉县段高速公路(G59)项目

17.霍永高速公路永和至永和关段工程

18.山西省长治至临汾高速公路项目(跨市)

19.大宁县年产40亿只一次性防护手套产业扶贫项目

20.怡之福老年医养中心项目

21.山西师范大学整体搬迁建设工程

22.陕北—武汉直流特高压工程(跨市)

23.山西临汾西500千伏输变电(跨市)

24.南同蒲铁路配套送出工程(跨市)

二、市级重点工程项目(130项)

(一)产业转型项目(100项)

1.尧都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电设备制造及风场运营维护中心项目

2.山西黑猫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前期)

3.尧王台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

4.尧都区精密铸造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尧都区大阳产业铸造园区)

5.尧都区世尊山田园综合体项目

6.曲沃县晋南钢铁集团产能减量置换建设2×1860立方米炼铁高炉和2×150吨转炉及配套项目

7.立恒钢铁年产130万吨型钢项目

8.曲沃通才工贸15000Nm3/h深冷制氧技术改造

9.曲沃通才工贸60万吨工业用优特钢棒线升级改造项目

10.曲沃紫金山黄金综合开发园区项目(前期)

11.曲沃仟亿达公司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

12.翼城中空纤维膜高新产品生产项目

13.腾达春雷有限公司高铁和电气化铁路专用铜合金棒材建设项目

14.春雷公司高性能高精度铜合金板带材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15.翼城舜达公司整合重组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