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永清集团:坚持创新引领 以一流人才创新一流技术

2018-04-12 10:42来源:永清集团关键词:土壤污染土壤修复永清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永清环境科技产业集团与英国剑桥大学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就共建“雄安新区绿色技术集成创新中心”事宜达成合作意向。永清集团将携手剑桥大学产业可持续研究中心、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等国内外一流产学研机构,从多层面、多领域开展合作,利用各自资源和人才优势,形成高新技术集成创新聚集效应,为雄安新区建设添砖加瓦。作为全国环保领军企业和湖南环保企业的翘楚,永清集团成立二十年来一直坚持“人才制胜、创新引领”战略,与剑桥大学产业可持续研究中心共建“雄安新区绿色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正是永清技术人才和科研创新实力雄厚的体现。

一流的技术人才是开展技术创新的关键。近年来,永清集团先后聘请刘业翔、杨志峰、陈晓红三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世界知名环保专家美国IST公司詹姆斯˙雷辛格博士为公司首席科学家和技术带头人。目前,公司汇集了院士人才3名、博士人才15名,来自海归和500强企业高级人才1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300余名。原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废物与土壤环境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罗启仕,曾主持和参与编制了环保部、住建部的土壤及地下水修复相关标准共9项,主导和参与了包括世博会场地、迪士尼场地等国家级土壤修复工程项目20多项。  2016年3月,他终被永清集团董事长刘正军多次诚意邀请感动,出任集团子公司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土壤修复研究院院长。今年3月,他作为主要完成人主导研发的《城市再开发场地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得2017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4月8日他又入选“长沙市首批高层次人才”。  而永清环保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韩国人安洪逸原是世界500强企业韩国SK集团土壤修复板块的技术负责人,2015年作为湖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到永清环保工作,已在永清工作近四年。

足够的资金投入是不断创新的支撑。2013年,永清投资近1亿元按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标准,建成了1.8万平方米的全国最大的环保企业研发中心。近五年来,永清集团年均投入4000万元科研资金,科研总投入达2亿多元。如今,公司已成功创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个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以及“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湖南省工程技术中心”、“湖南省环境保护工业锅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技术中心”等7个省级研发平台。

依靠强大的技术人才团队和一流的研发平台,永清已在污染耕地治理、土壤修复、超低排放、垃圾发电等领域研发出一批具有国际水准和国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拥有专利120余项。其中超洁净土壤异位热脱附技术、极限土壤气相抽提技术、有机物原位/异位化学氧化/还原处理技术等土壤修复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土壤修复领域,永清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场地修复调查技术、离子矿化稳定化技术、农田重金属污染修复成套技术等国内领先。其中历时6年研发的“重金属污染土壤离子矿化稳定化技术”,有效解决了化学稳定修复技术不能长期稳定土壤中重金属的难题。去年9月,该技术在“第十四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上获评“全国科技创新发明优秀成果奖”,一时博得业内“满堂彩”。2016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刘正军董事长当面汇报了永清历时三年自主研发的耕地污染修复治理稻米降镉技术创新情况。总书记详细询问了这项技术的特点和成本,并予以肯定。近两年来,永清人牢记总书记的关切,集中财力和人力加强稻米降镉技术的进一步研发和市场推广。公司实施了全国首个耕地重金属污染整区修复治理项目,面积达23.6万亩,并先后在湖南、四川、江苏等地实施8个共计50余万亩重金属污染耕地治理项目,治理耕地总量稳居行业第一,创造了污染耕地第三方治理的良好经验。

在大气治理领域,永清的超洁净排放技术,已实现“近零排放”标准,可有效将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控制在3 mg/m3、15 mg/m3和15  mg/m3内,部分燃煤指标的关键指标甚至优于燃气。

在垃圾发电领域,永清的垃圾发电技术,可使二噁英排放浓度小于0.08 ng/ m3,低于欧盟标准的0.1 ng/  m3。其兴建的衡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湖南省第一座完全由本省企业采用自主技术投资、建设、运营的垃圾发电厂,年发电量达1亿度。

在设备制造领域,永清制造公司历时两年自主研发设计的国内首台套“智能化土壤修复一体化成套装备”得到市场应用。该设备已入选国家科学技术部等六部委共同发布的《土壤污染防治先进技术装备目录》,一举解决了设备安装转场以及土壤修复过程中药剂精准计量等一系列工程难题,打破了国外设备对于此类设备的技术垄断,对于国内自主技术装备实力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在注重自主研发的同时,永清又用资本推开了全球化大门:2015年,公司完成了我国土壤修复行业的第一宗海外并购案,成为全球领先的土壤修复企业美国土壤修复公司IST的控股股东,引得国际同行瞩目。

过去3年,永清陆续引进、吸收、消化IST公司在工业及军用基地污染场方面的修复技术,这让企业创新又有了进展。如设计出了中石油加油站的撬装化石油烃修复设备,该设备集土壤气相抽提、空气注入、药剂注入等多功能模块于一体,能快速修复被成品油污染的土壤。在治理重金属污染河湖底泥方面,永清药剂开发团队正与IST合作,开发新型底泥覆盖吸附材料。永清还通过IST引进国际顶尖的异位间接热脱附设备设计公司,旨在通过其先进技术修复油污染土壤,净化国内大量油泥,并回收土壤中的油品......

一流的环保技术为永清专注环境污染治理,承揽环保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撑。近五年来,永清修复和治理水、土、气各类环境问题200多个。据不完统计,永清每年为全国削减290万吨二氧化硫、24万多吨氮氧化物以及80  多万吨化学需氧量的排放。截至2017年底,永清已为我国削减3000余万度吨二氧化硫、350万多吨氮氧化物以及1000多万吨化学需氧量的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永清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