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京运通节能环保事业部首个钢铁烧结SCR低温脱硝项目成功签单!

2018-04-26 10:55来源:京运通节能环保事业部关键词:低温脱硝催化剂SCR低温脱硝京运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2日,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节能环保事业部(以下简称“京运通节能环保事业部”)与徐州泰发特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发特钢”)就烧结机烟气脱硝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此次,泰发特钢共有2台烧结机进行脱硝改造,烧结面积分别是90m2和119m2,两台烧结机烟气合用一套脱硝系统。该项目是京运通节能环保事业部签订的第一个烧结烟气SCR脱硝改造总承包工程,标志着京运通节能环保事业部低温脱硝催化剂在日用玻璃、焦化、垃圾焚烧、陶瓷以及化工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后,又开拓了一新的应用领域——钢铁烧结行业。

《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8662-2012)要求烧结(球团)焙烧设备氮氧化物排放限值为300mg/m3,相比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较为宽松。然而钢铁工业是我国工业领域主要排污大户,根据2015年环境统计年报,当年度钢铁工业氮氧化物排放量为104.3万吨,占重点调查工业企业排放量的9.6%。全国烧结(球团)焙烧设备都已安装除尘、脱硫设施,但普遍未采取脱硝措施,NOx具有较大减排潜力。2017年6月13日环保部征求《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修改单意见,非电力行业烟气污染物治理提上了日程。尽管修改后的标准还未发布实施,但随着国家环保治理工作的推进,各地市陆续发布了非电力行业污染物排放的新标准、新要求,以“2+26”城市为主的部分地区已经逐渐在非电力行业开始实施超低排放标准。

早在2015年,京运通节能环保事业部在火电脱硝工作的基础上,提前布局非电力烟气脱硝的研究工作,开展了玻璃、焦化、钢铁烧结、水泥等行业SCR低温脱硝的研究,开发了适用于非电力行业的低温脱硝催化剂,在170℃~300℃的低温工况环境下有很好的脱硝效率。该产品已申请发明专利,具有低温活性高、机械强度高、抗磨损性好及抗水性能强方便水洗再生等特点。目前已投运的低温脱硝工程有100余项,包含了日用玻璃、焦化、垃圾焚烧、陶瓷以及化工等行业。

钢铁烧结烟气与燃煤锅炉烟气相比具有一些显著特点,比如烟气量大、烟气成分复杂、烟气温度波动范围大、排烟温度低等,相对于日用玻璃、焦化等行业的低温脱硝有更高的技术要求,但必定是未来低温SCR脱硝技术应用的热门领域,本次泰发特钢烧结机进行脱硝改造便吸引了十几家环保公司前来洽谈合作。最终京运通节能环保事业部凭借丰富的SCR低温脱硝工程应用经验、高效的低温脱硝性能、优质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脱颖而出,成功签单两台烧结机的脱硝改造工程。

项目脱硝反应温度为200℃,烟气量为83万Nm3/h,氮氧化物入口浓度为450mg/Nm3,出口浓度为100mg/Nm3,完全满足最新的排放要求。项目将于近日开工,预计年底投入运行,预祝项目早日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SCR低温脱硝查看更多>京运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