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水处理市场一周要闻速递(4.21-4.28首创、碧水源、启迪桑德等)

2018-04-28 17: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黑臭水体污水处理PPP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获国务院批复发布 黑臭水体市场加速释放

《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获国务院批复发布,雄安规划中再次强调:1)实施白洋淀生态修复;2)加强生态环境建设;3)开展环境综合治理等方式营造优质绿色生态环境。

2017年雄安新区成立之初,我们曾发布调研纪要《若不治水,何以雄安》,提出白洋淀水环境改善是新区建设的核心,存在千亿投资需求。此次发布的雄安规划纲要中提出,要求“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同步加大上游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逐步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基本是之前政策的延伸,雄安环保水治理需求将加速释放。

白洋淀对于雄安新区举足轻重,其污染治理问题一直是当地政府的工作重点,且作为未来新区水资源供给与污染消纳的重要区域,其未来治水与供水市场空间超预期。此前,我们根据一般单位投资金额计算,上游河道治理+存量水厂改造+新增水处理设施=912亿元。随着一年黑臭水体流域治理及生态环保类PPP项目推进,我们预计目前仍有约676亿市场空间待释放

详情请点击

首创环境:吴礼顺辞任董事会主席 由张萌接任

首创环境公布,吴礼顺,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授权代表、提名委员会成员及主席、薪酬委员会成员;刘永政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均自2018年4月20日起生效。

详情请点击

上海实业环境完成收购紫光凌水100%股权

上海实业环境发布公告,截至该公告之日,向卖方一和卖方三收购大连紫光凌水100%股权的项目已经完成交割。至此,紫光凌水成为公司的子公司、集团的一员。

南方汇通中标10.63亿元水处理工程运营项目

南方汇通4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3月参与了中广核联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50000m?/d中水回用项目投标,公司于近日收到该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10.63亿元。项目内容为承担天津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各生产工序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工业废水回收处理后回用项目的融投资、设计、建设、设备采购、约定期限的运营及维护等。

启迪桑德:签约2.56亿元污水处理PPP项目

记者获悉,近日,启迪桑德与通城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约《通城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中标金额:2.56亿元。

21家联合体激战淮安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PPP项目

淮安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PPP项目资格预审结果于昨日公告,21家联合体通过资格预审,项目总投资162470.76万元(其中静态总投资为151002.15万元

详情请点击

碧水源联合体中标5.8亿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

北极星环保网从中国政府采购网获悉,黔西南州安龙县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发布中标(成交)公告,碧水源联合体中标。项目预算57984.69万元,工程包括城北、城东、城南三个污水厂,污水处理主体工艺拟采用改良型 A2O 生物反应池+MBR 膜池+二氧化氯消毒工艺。本项目特许经营期为30年(含2年建设期)。

详情请点击

中环环保联合预中标1.3亿元污水处理厂项目

中环环保4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为安徽庐江龙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项目第一中标(成交)候选人。

该项目采购人为安徽庐江龙桥工业园区管委会,项目设计总规模为 30000m?/d,其中园区污水处理规模 10000m?/d,矿山废水处理规模 20000m?/d,配套管网 24km,配套泵站1 座。安徽庐江龙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采用 DBO 模式建设。项目合作期八年,中标价12,984.68万元。

清大国华中标3.4亿元农村污水收集及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4月26日,新三板公司清大国华披露重大项目中标公告称,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单位,联合中化华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25日收到濮阳县市政园林管理局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中标濮阳县农村污水收集及处理设施建设项目(EPC总承包+特许经营模式)

广东江门启动8000余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站点的建设

4月24日,江门市生活污水处理暨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会议部署了以下重点任务:2018年,新建设城镇污水处理厂39座、污水管网183千米、农村污水处理设施918个;完成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25座,消灭市区6条黑臭水体黑臭现象,启动第二轮农村污水处理设施8000多个站点的建设工作。

注:北极星环保网综合整理自中证网、强推环保等媒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