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标准正文

陕西:关中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征求意见稿)

2018-05-09 11: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物大气污染防治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6玻璃及玻璃制品制造工业glassandglassproductsindustry

包括玻璃制造工业和玻璃制品制造工业。

玻璃制造工业:指任何形态玻璃的生产,以及利用废玻璃再生产玻璃活动,包括平板玻璃、特种玻璃及其他玻璃的生产。

玻璃制品制造工业:指任何形态玻璃制品的生产,以及利用废玻璃再生产玻璃制品的活动。

3.7陶瓷工业ceramicsindustry

指用黏土类及其他矿物原料经过粉碎加工、成型、煅烧等过程而制成各种陶瓷制品的工业,主要包括日用瓷及陈设艺术瓷、建筑陶瓷、卫生陶瓷和特种陶瓷等的生产。

3.8砖瓦工业brickandtileindustry

通过原料制备、挤出(压制)成型、干燥、焙烧(蒸压)等生产过程,生产烧结砖瓦制品和非烧结砖瓦制品的工业。烧结砖瓦制品的原料包括粘土、页岩、煤矸石、粉煤灰,非烧结砖瓦制品的原料包括砂石、粉煤灰、石灰及水泥。砖瓦生产原料不包括污泥、垃圾、其他工业尾矿。

3.9新建和现有企业newandexistingfacility

新建企业:本标准实施之日起,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通过审批的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工业建设项目。

现有企业:标准实施之日前,已建成投产或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通过审批的工业企业及生产设施。

3.10氧含量oxygencontent

燃料燃烧后,烟气中含有的多余的自由氧,通常以干基容积百分数来表示。

3.11过量空气系数excessairratio

燃料燃烧时实际空气需要量与理论空气需要量之比值。

4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

4.1总体要求

对本标准未作规定的污染物指标以及其他排放控制要求执行相应的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

执行不同排放控制要求的废气混合排放,应执行其中最严格的排放浓度限值。

4.2水泥工业

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执行表1规定的排放限值。

4.3炼焦化学工业

(1)颗粒物: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执行表2规定的排放限值。

(2)二氧化硫:在2015年1月1日前已建成投产或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通过审批的工业企业及生产设施,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表2中规定的排放限值。2015年1月1日起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通过审批的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工业建设项目,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执行表2规定的排放限值。

(3)氮氧化物:自2019年10月1日起,炼焦化学工业执行表2规定的排放限值。

4.4钢铁工业

(1)烧结机、球团焙烧设备的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2019年7月1日前执行表3括号外排放限值,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表3括号内排放限值。

(2)其他污染物排放环节及污染物: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执行表3规定的排放限值。

4.5有色金属工业

4.5.1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

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除黄金工业外的有色金属工业企业执行表4规定的排放限值。

自2019年7月1日起,黄金工业执行表4规定的排放限值。

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铅锌工业企业执行表5规定的铅及其化合物排放限值。

4.6玻璃及玻璃制品工业

自2019年7月1日起,玻璃及玻璃制品工业企业执行表6规定的排放限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物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