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企业正文

中科鼎实受邀出席污染场地修复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2018-05-10 09:50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场地污染场地修复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工程技术中心、上海污染场地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的“IE-EXPO  中国环博会-第六届国际场地修复论坛”在上海举行,作为我国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来自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场地污染治理修复领域的政府部门、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传播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方法、交流优秀的核心技术和实践经验。

中科鼎实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勇博士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了题为《污染场地“绿色可持续修复”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该报告结合中科鼎实的经典案例,以实践经验指明了我国绿色可持续修复的探索方向,为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土壤污染的防治行动计划》(土十条)发布以来,国家正在加快法律法规、标准的制定工作。土壤治理修复政策的频繁出台及市场的需求,也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发展。据预测,土壤修复行业将成为“十三五”期间发展空间最大的环保细分行业之一,且由于环境治理具有长期性,土壤修复行业有望长期热度不减。

杨勇在报告中指出,目前我国关于污染场地环境修复的政策、法规和技术框架还不够完善,传统的修复理念存在很多不足,污染场地的修复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在此背景下,修复技术是修复行业普遍关注的重点,而绿色可持续修复是行业的发展方向,要秉持绿色理念,从环境保护和人体健康的角度出发,选择最佳的修复技术和方案。

在绿色可持续修复的探索与实践道路上,中科鼎实向生态文明与人类健康交出了一张张满意的答卷,其中堪称为经典工程的北京焦化厂项目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污染场地修复工程。该项目的实施基于绿色可持续修复的理念,因地制宜优化修复方案,对高能耗的技术进行能源管理,在保证修复达标的基础上做到节约能源,降低排放,节约成本;同时对修复后的土壤进行资源化利用,提高土壤消纳效率,造福城市建设。

杨勇还在会上分享了中科鼎实在工程实践中取得的成果,获得了“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环保部“百强企业”奖、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优秀奖”、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证书等荣誉,进一步扩大了行业影响力,为国家及地方编制标准提供依据,推广行业技术规范。在产业变革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污染场地综合治理服务商,技术创新能力和自主研发能力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利器。中科鼎实拥有一大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及实用新型专利,包括常温解吸技术、热解吸技术、固化稳定化技术以及地下水抽出处理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

未来,中科鼎实将在绿色可持续修复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研发新技术新工艺,为行业科学进步与技术创新提供新的动能,有力促进我国污染场地修复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场地污染查看更多>场地修复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