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EVOQUA懿华中国——以人为本、根植本土、坚持创新 拥抱最好的水处理时代

2018-05-14 10:0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处理方案纯水制备懿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时值中国水务改革20年,从最初的市场化端倪初现、外资涌动,到市场化进行中、内资崛起,再到如今的群雄逐鹿、百家争鸣,水处理市场化大幕已然彻底拉开。Evoqua懿华˙中国水处理(简称“EVOQUA懿华•中国”)总经理Brad  Olson作为中国水处理行业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在2018年上海环博会上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讲述了改革大幕之下EVOQUA懿华•中国是如何做的。

Evoqua懿华中国水处理总经理Brad Olson(左)与北极星环保网深入交流

家有小儿初长成 从蹒跚学步到快速奔跑

美国安盈投资公司(AEA Investors  LP)于2014年1月完成对西门子集团旗下水处理技术业务的收购并正式更名为EVOQUA水处理技术,2015年,EVOQUA懿华•中国以全新的姿态“重新”进入中国。EVOQUA  懿华作为有着逾百年历史的领先的综合水处理方案全球供应商,在全球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德国,意大利,新加坡,英国和美国等设立超过170个办公室及工厂,拥有4000多位员工,早已“树大根深”,而对于EVOQUA懿华•中国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在与北极星环保网的交流中,Brad  Olson打了这样一个比方,EVOQUA懿华好比是一位年长的母亲,而EVOQUA懿华•中国则是一个“小婴儿”,然而,EVOQUA懿华•中国正在经历从婴儿到少年的成长,从蹒跚学步到能够奔跑,EVOQUA懿华•中国正进入“崭新的时代”。

而支撑“小婴儿”快速成长的则是EVOQUA懿华•中国的“以人为本”的信念和先进的技术。在过去的几年里,EVOQUA懿华•中国重新组建了中国的商务团队,秉持着“以人为本”的信念,EVOQUA懿华•中国始终坚持人才创新。此外,EVOQUA懿华•中国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CEDI(连续电去离子)技术,作为该项技术的全球引领者,EVOQUA懿华•中国在中国将其拓展到电力、微电子多个领域,并在中国市场占据着超高的市场占有率。2017年11月,EVOQUA懿华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于中国市场而言,上市如一剂强心剂,让EVOQUA懿华•中国拥有更多的投资、更多的产品导入、更本土化的产品战略以及更多的人力资源投入等,在“大树”的庇护下,EVOQUA懿华•中国将更加长足发展。可以说,曾经的“小婴儿”已经初长成,并开始快速奔跑。

根植本土 专注发挥技术产品优势

本土化是现代营销观念的反映,它的核心是:企业一切经营活动以消费者为核心,而不是以商家的喜好、习惯为准绳,企业规范必须随地区性变化引起的顾客变化而改变。“本土化”的实质是跨国公司将生产、营销、管理、人事等全方位融入东道国经济中的过程,它有利于跨国公司降低海外派遣人员和跨国经营的高昂费用、与当地社会文化融合、减少当地社会对外来资本的危机情绪,有利于东道国经济安全、增加就业机会、管理变革、加速与国际接轨。

面对中国水务市场激烈的竞争形势,“本土化”也成为越来越多外资企业的市场战略,EVOQUA懿华•中国也不例外,对于EVOQUA懿华•中国而言,本土化是其一直在做也是未来5-10年一直会做的。Brad  Olson表示,竞争背后是一个健康和充满活力的市场,面对竞争我们需要不断做出调整和改变,这一点我很喜欢。目前,在不同的细分市场领域,我们面临不同程度的竞争,我们也在不断调整在中国市场的战略,本土化是其中的一个部分。在过去乃至未来的5-10年里,我们都将一如既往的进行富有创造性的改变,不断贴近中国用户的需求,研发、生产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差异化的产品,当然,本土化并不只是意味着更低廉的价格。曾经,我在拜访用户的时候,用户告诉我:“我们想买你们的产品,但希望是中国制造的,不是因为我们喜欢价格低廉的产品,而是我们喜欢“土生土长”的根植于中国的产品。”本地化,也是一种情怀。

除本土化之外,EVOQUA懿华•中国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立足中国市场?Brad  Olson对此表示,员工、用户、产品和技术,这些都是我们成功的关键。我们也一直在调整我们的人才培养战略,引进并保留最优秀的人才,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此外,我们一直在为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研发和从国外引入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我们正在积极调研不同的细分市场,并为以最好的产品和技术的导入而不断努力。然而,我们也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市场定位,我们目前不考虑做整个项目的工程,这不是我们的业务模式,也不是我们的优势,我们将专注发挥我们在技术及产品方面的优势。同时,我们深度挖掘不同细分市场的潜力,并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在不同领域的市场领导地位,比如我们的Ionpure®CEDI工业型连续电去离子膜堆技术在电力、电子行业高纯水的应用,WALLACE&TIERNAN®杀菌消毒系统在市政消毒领域的应用等。

作为EVOQUA懿华•中国的核心技术,Ionpure®CEDI工业型连续电去离子膜堆技术(以下简称CEDI技术)在纯水制备方面具有领先的优势。与其他水处理技术相比,CEDI技术可极其可靠地为电力、HPI\CPI、一般电子行业提供高品质的高纯水且不需要停机再生。这项技术的最大优势是产水水质等同甚至优于混床出水,无需使用化学药剂,因此,是一种“绿色“的技术。而且,运行费用远低于传统离子交换。Brad  Olson也对该项技术非常有信心,他表示,目前,虽然还没有明确的法规要求必须使用CEDI技术,但最终用户都会从经济、安全和环保(无需使用药剂)的角度,最终选择使用这项技术,这对于其他行业的用户具有示范效应,并且具有长远的发展意义。

长远布局 致力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水处理行业的领导者

未来,EVOQUA懿华中国将继续拓展在中国市场的业务,继续强化本土化战略,加强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在保持原有品牌领导地位的同时,大举进入新的领域,成为服务于中国市场的“水处理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在谈到未来的战略布局时,Brad  Olson表示:“我们将重点推出一系列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比如,我们最新推出了全新的Ionpure®VNX-MAX和VNX-MINICEDI(连续电去离子)膜堆,能够以更大的名义产水流量15m3/h  (66 gpm)  生产高纯水。未来,我们也将大力推进在美国拥有超过30年应用经验的VAF®过滤系统和Vortisand®过滤系统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并积极推出世界领先的NexED电渗析技术,拓展其在苦咸水淡化及海水淡化中的应用,解决部分地区严重缺水以及用水成本极高的问题。”

Brad  Olson同时表示:”近年来,中国出台了一系列环保政策法规,比如水十条,对水处理市场带来了一系列的影响和震动,当然这是积极的。还有,就是“废水零排放”,这似乎是一个大口号,但我认为这是一个目标,或者说是一个梦寐以求的理想。EVOQUA懿华,作为水处理行业的领航者,我们也在积极推进实现“零排放”的整体解决方案,而且我们的产品和技术都是领先的,与众不同的,针对不同的水质状况,我们将提供不同的方案。同时,我们的也会积极引入废水处理方面的先进技术,优化业务模式,帮助用户解决水处理难题,实现“零排放”的长远目标。根植中国,满足本土需求是我们坚守的原则,我希望EVOQUA懿华˙中国可以成为具有中国特色(local  favor)的水处理行业的领导者!”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方案查看更多>纯水制备查看更多>懿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