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会展正文

第十九届中国环博会落幕上海 知合环境首秀闪耀绽放

2018-05-15 08:59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知合环境土壤修复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九届中国环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作为亚洲高影响力、高品质的环境技术交流盛会,本届展会观众、展商数量及展示面积再创新高,集聚了1762家企业参加展览,吸引了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十万名专业观众参观洽谈。作为一家专注于生态、市政、工业领域环境治理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知合控股的环境投融资平台——知合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合环境”)携众多核心环保技术和装备首次实力亮相本次展会。

在展会第一天,知合环境现场展台极具人气,现场以电子沙盘、LED屏等多种形式展现知合环境为县域环境治理所能提供的解决方案。展会当天,知合环境与江苏盖亚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盖亚环境”)在中国环博会首发平台签约,与泷涛环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携手盖亚环境和泷涛环境积极拓展土壤修复领域市场,共同推动土壤修复产业转型升级。

知合环境与盖亚环境土壤修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知合环境与盖亚环境土壤修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知合环境与泷涛环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知合环境与泷涛环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知合环境与盖亚环境土壤修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当天,苏伊士(亚洲区)CEO Tim Huang先生来知合环境展位探访,并与知合环境总裁王亚超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展会期间,知合环境总裁王亚超先生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采访中,王亚超先生围绕知合环境目前的业务发展方向,详细介绍了本次展会中知合环境的新产品新技术的特点及应用领域,并概述了应用项目的成功案例。同时,他表示也看好危废行业,危废行业集中度较低,没有绝对领先的企业,行业机遇较大。有专业机构去年的统计结果显示,目前国内危废行业寡头垄断局面尚未形成,就市场占有率而言,国内危废十大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仅为6.8%。这一行业在3年~5年内将进入整合期,之后的发展趋势可以参考美国等发达国家,行业只有二三十家企业存在,每家企业具有30万吨~50万吨的处理能力,但这些企业的产业链较为完善,可以处理多种危废品种。作为环保行业的新生力量,知合环境以“综合环境治理领域的标杆服务提供商”作为企业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最后,王亚超先生结合知合环境的实践经验,分析了目前我国县域人居环境治理的痛点与难点,表示知合环境愿意承担起改善县域人居环境的责任,不断创新技术研发,与业内同行携手并进,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知合环境总裁王亚超先生接受北极星环保网专访

知合环境总裁王亚超先生接受北极星环保网专访

随着“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陆续发布,环境产业政策利好持续释放。众多市场机遇等待资本发掘,环境产业自身也迫切需要资本助力。另外,环境污染治理需求不断增强,以及我国将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五位一体”的高度,环境产业市场化进程加速,数万亿元的市场蛋糕吸引资本竞逐。不仅是葛洲坝集团、中国中铁这样的大型央企开始跨界布局环保市场,一些其他行业的社会资本也纷纷布局环境产业,环境产业进入了资本时代。由此,知合环境也在这场环境产业的资本浪潮中诞生了。

知合环境是知合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合控股”)的环境投融资平台,知合控股是一家全球性产业投资控股集团,以投资及产业整合为驱动,以促进科技创新、实体经济、新型城镇化为核心目标。目前,已经形成了四大类业务组合,即地产(产业新城、产业小镇、产业新城+)、未来出行、科技投资、金融(商业银行),资产超过6000亿元。其中,“产业新城”是知合独创的业务模式,即在超大城市主城区以外,建设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知合环境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生态、市政、工业领域环境治理。在当前市场发展背景下,紧扣新时代的发展主旋律,以“改善县域人居环境”为使命和责任,竭力达成“综合环境治理领域的标杆服务提供商”的愿景目标,全力打造以固废资源管理、生态修复、综合环境服务三大核心市场领域的竞争力;针对每个市场细分领域都推出了差异化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解决方案,致力成为对国家环境领域有贡献的示范性企业。

在固废领域,知合环境虽涉足行业较晚,但凭借在固废处置领域专精尖的技术优势,为专业化、综合性的固废处置项目提供土建、成套系统设备及辅助设施的设计、采购、安装以及项目运营等一体化集成服务,满足了不同的处置要求,提高了处置效率。同时知合环境借助清华大学、生态环境部(原环保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能力,同时还与近30余家企业建立了强大的合作关系。目前,知合环境固废板块以“经济友好”为基础,依托知合环境数量众多的大型项目域内储备,聚焦危险废弃物处置、生活垃圾处理、污泥处置子市场业务等。项目模式为BOO、TOT、TOO。

知合环境目前已打造出许多经典项目案例,固安新兴产业示范区配套工业固废处理及综合环境服务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该项目总投资262亿元。知合环境投资建设工业固废处理及综合环境服务项目,解决区内企业危险废弃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问题,满足区内企业的环境服务需求,提升园区环境风险防范及环境应急响应能力,从大环保的角度,为持续提升固安产业新城的综合竞争力及核心价值贡献力量。

在土壤修复领域,知合环境既有资本又可进行污染场地调查、风险评估、修复施工等,业务基本覆盖土壤修复各个环节,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目前,土壤污染治理不同于水污染与空气污染治理,治理难度大、周期长、成本十分昂贵,动辄上亿元。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知合环境可以说是一家“全能型”企业。

知合环境是生态修领域较早的实践者,一直延续按照“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价值体系。目前已经与国内外20余家技术领先企业和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以及联合挂牌。就在此次环博会结束后,5月7日在知合环境总部举行了加拿大艾伯塔省经贸部代表团来访暨知合环境与加拿大鼎科签约仪式。加拿大鼎科是加拿大首屈一指的土壤修复公司,致力于提供一站式环境修复服务,为全球土壤提供最先进的解决方案。与加拿大鼎科的战略合作,为知合环境在今后土壤修复领域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目前,知合环境可以向国内外污染场地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全产业链的咨询以及修复一体化的综合环境解决方案。主要涉及板块有工业土地、矿山、耕地。拥有专业化技术团队及先进的修复设备,在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土壤修复技术的基础上,开发测试了一系列适合我国国情的“本土化”生态修复技术,能满足不同污染地块的修复需要。目前,知合环境拥有强大的核心技术和设备。其中核心的有T-SS重金属稳定化技术、重金属全量浓度去除法技术、生物加速法技术,以及核心修复设备——土壤批量混合设备。

加拿大艾伯塔省经贸部代表团来访暨知合环境与加拿大鼎科签约仪式

加拿大艾伯塔省经贸部代表团来访暨知合环境与加拿大鼎科签约仪式

环保行业技术的进步及新技术的导入是推动环保行业供给改善的第一要素。知合环境拥有的核心技术得到了实践应用,成熟技术效率改进后也带来的使用成本的下降。由此看来,知合环境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提升了治理标准,降低了使用成本。

由于环保产业具有项目周期长、回报较慢的特点,这对于环保企业的专业性以及产业链布局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再加上在国家快速推进环保产业发展的背景下,市场变大很大程度上来自政府的项目,这些项目对企业的财力是极大的挑战。很显然,在这种市场条件下,有资本、技术、资源整合能力等优势的知合环境将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在市场上具有更明显的竞争力。

据了解,知合环境2017年已经完成走通环保业务产品线,拓展项目25个。2018年-2020年,知合环境将与业内更多国内外环保企业战略合作,着手努力解决有机污染场地修复、环境综合治理、重金属污染场地修复、灰渣和飞灰处理等技术不成熟不完善的问题,还将布局50个县域,成为县域环境治理领域企业中营业收入、处理规模、技术发展、治理效果都走在前列的环保企业。完成企业上市目标,上市之前重点发展“技术” 与“模式”,形成“双轮驱动力”,上市以后扩大技术、模式的核心优势,努力成为行业最领先的环保企业!

随着“十三五”规划等国家策的出台,环保行业近几年步入了高速发展期,这过程中必然将有一批新兴的环保公司在这个过程中成长起来,知合环境就是这环保新生大军中的一员,未来将会取得怎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延伸阅读:

改善县域人居环境 知合环境已扬帆起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知合环境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环博会查看更多>